嫌後段生「拉低升學率」 陸初中竟叫學生「自願放棄升學考」

▲▼男學生,男老師,教室,考試。(圖/CFP)

▲學生因成績差,被校方要求放棄中考。(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省南召縣一名家長近日在網路上爆料,自己的孩子被學校要求自願放棄中考(初中升學考),疑似是因為孩子的成績比較差,校方擔心拉低升學率。南召縣教育局27日證實了此事,強調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爆料的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目前初三,就要考中考了,但成績不太好,沒想到學校發來了自願放棄中考的申請,廉老師也一直勸說他們簽署。

事件很快在大陸引起關注,許多網友都質疑學校是為了提高升學率,才會要求成績較差的學生放棄中考,避免拉低升學率。

對此,校方回應,成績差的學生如果放棄中考可報名職業教育等,多幾個選擇。南召縣教體局也表示,學校綜合考量,不是為了升學率故意踢掉差生。

不過,校方及教體局的說法都沒有獲得網友們的理解,反而被罵得更兇。似乎是感受到輿論壓力,教體局27日改口表示,事發第一時間,他們就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

教體局強調,經初步核查,「學校給孩子發自願放棄中考申請」的情況基本屬實,「我局已督促學校積極與該生家長溝通,妥善處理此事,並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教體局還說,下一步,該局將認真汲取教訓,舉一反三,本著對學生高度負責的態度,加大中考政策宣傳力度,切實保障每一位學生參加中考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