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高中與北市大「改隸合併」過首關 最快115學年招生

▲▼大理高中傳出將改隸為台北市立大學附屬中學。(圖/摘自大理高中臉書)

▲大理高中將與台北市立大學「合併改隸」,預計最快115學年度招生。(圖/摘自大理高中臉書)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大學與市立大理高中申請「合併改隸」案,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27日)透露最新進度,因台北市立大學沒有中學師培課程,設立附屬高中案一度卡關,後來以特教師資培育闖關成功,已獲教育部核准申請改隸合併。依教育局審查流程推估,預計最快114學年度完成改隸合併,115學年度正式招生。

台北市立大學與大理高中去年啟動改隸合併案,送交計畫書至北市教育局審查,未來校名擬改為「台北市立大學附屬大理高級中學」,簡稱「市大理中」。由於大理高中有高中部和國中部,北市大則有附小、附幼及研究所,兩校希望透過合併打造出全台首間全齡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志民今與媒體座談時指出,目前國內大學附屬高中都是國立大學跟國立高中合併,全國只有台北市有市立大學,法令將參照國立大學併校的辦法處理,教育局樂觀其成,若合併成功將是第一所「市市合併」的市立大學附屬高中。

湯志民說,由於大學要設立附屬高中,前提是要有師培的需求,因北市大沒有中學教育學程,一度卡關,後來經詢問教育部國教署後,因北市大有開設特教師培課程,已經解套,突破第一關障礙。但希望未來設立附中後,大學端和高中端能有更多連結。

北市教育局說明,針對此合併改隸案,教育局已組成審查小組進行初審,針對實質效益、校地與組織規劃等進行評估,初審通過後還會進行複審、實地訪視,核定通過後會成立籌備處,籌備處預計運作半年至1年,預計最快114學年度完成合併、115學年度正式招生。至於合併後正式校名仍待審議,一旦合併成功,該學年度畢業生的畢業證書,也將採用新的校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