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案累計11名個案!三總增1重症「腎衰竭、敗血性休克」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案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3人在加護搶救中。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表示,三總稍早又新增一例重症(53歲女性),患者有腎衰竭跟敗血性休克,目前已累計8例醫院通報,加上1999專線通報,總計是11例個案。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案件。(圖/記者袁茵攝)

該起食物中毒爆發是新北市2位民眾前往用餐後,分別因腸胃不適就醫,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目前已經累計11例疑似個案,其中2人死亡,還有4人重症,死亡個案分別是39歲男性和66歲男性,4重症分別在馬偕(1位)、北醫(2位)、三總(1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醫院通報個案之外,1999專線也有接獲1件陳情,該民眾是3/26陳情表示3/23至寶林茶室用餐(炒粿條),3人有嘔吐、無力、喘、食慾不振,其中1人至萬芳醫院急診,此件陳情案衛生局也會一起辦理。

針對該起事件,食藥署也已介入協助調查,署長吳秀梅也表示,已經定調為食品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所有分店(寶林咖啡館微風北車店、寶林咖啡館饒河店、寶林茶室信義A13)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9條第2項情節重大足以危害人體健康之虞,移請檢調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