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車開業湧人潮!39歲「米粉」就等公布售價:期待很久了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大陸車界最熱話題,當屬將於28日上市的小米汽車SU7,北京門店25日開放預約民眾搶先賞車,現場門庭若市好不熱鬧。有十幾年的「米粉」受訪表示,期待這台車很久了,理論上肯定會購買,但也考慮售價。店員則指出,售價應該約20至30萬(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88至132萬元),但仍要等發布會公布。

▲▼小米汽車,小米,小米SU7。(圖/記者蔡儀潔攝)

▲小米汽車北京門店開業。(圖/記者蔡儀潔攝)

投入100億元、歷時1003天,小米去年12月28日公開SU7,並訂於本月28日晚間7時正式發表上市。創始人雷軍發文表示,「這是小米汽車邁出的第一步,也是我人生最後一戰的開篇。」

▲▼小米汽車,小米,小米SU7。(圖/記者蔡儀潔攝)

▲▼雅灰配色和高配內裝。(圖/記者蔡儀潔攝)

▲▼小米汽車,小米,小米SU7。(圖/記者蔡儀潔攝)

小米汽車大陸首批門店25日正式開業, 29個城市的門店開啟靜態品鑒活動。位於北京王府井的門店,陳列出5台SU7,海灣藍、雅灰、橄欖綠三款配色和不同配置的車都有展示,不過只開放鑑賞外部,僅能透過車窗來看內裝,也無法試駕。

當天店內湧入大批預約民眾,場面火爆到一度限流,不少行人經過時會駐足拍照,連百貨公司的工作人員也趁空檔來一睹為快。

▼門店湧入大批民眾來看車。(圖/記者蔡儀潔攝)

▲▼小米汽車,小米,小米SU7。(圖/記者蔡儀潔攝)

不過,買還是不買,最終仍要看售價。展示會上,一名39歲的陳先生受訪表示,他從小米出第一代手機時購買支持,期待小米汽車很久了,理論上肯定會買,但也得考慮定價,高配版若超過35萬元就放棄。

實際上,在過去3個月的時間,小米 SU7 的產品定價一直備受矚目。首先,大陸電動車市場競爭十分激烈,價格戰擠壓了小米汽車的定價空間;其次,小米品牌形象是實惠、高CP質,定價太高勢必影響銷量,繼而難以打響第一炮;最後,造車非常燒錢,同時面臨歐美圍堵,盈利模式深受考驗。

對此,雷軍近日曾強調,「小米SU7是一輛50萬以內最好看、最好開、最智能的轎車。」北京門店工作人員認為,售價會介於20至30萬之間。

▲▼小米汽車,小米,小米SU7。(圖/記者蔡儀潔攝)

▲橄欖綠配色的小米汽車。(圖/記者蔡儀潔攝)

小米汽車拿什麼「殺出血路」?雷軍指出,小米汽車五大核心技術的進展突破,在電驅、電池、大壓鑄、智能駕駛、智能座艙等關鍵領域,自研技術實現了眾多全球第一、中國第一。

陳先生指出,最吸引他的主要有小米汽車的「人車家全生態」閉環,作為小米手機、小米家電使用者,「如果我去上班,我開著車出門,等我回家剩1、2公里的時候,電視自己打開,空調自己打開,就這個東西,除了華為跟小米誰能做?」

至於是否擔憂小米第一次造車有安全疑慮,陳先生直言絲毫不擔心,因為小米汽車若出事,連帶整個品牌都會受影響,因此絕不會含糊,「安全若沒做好,人車家那些都是扯淡。」

▲▼ 華為汽車,智界。(圖/記者蔡儀潔攝)

▲ 華為智界S7。(圖/記者蔡儀潔攝)

小米SU7面臨的競爭對手中,華為智界S7常被拿來做比較。記者實地前往華為門店,多款車型都已開放民眾進車鑑賞,寬敞的內部和智能化操作,吸引消費者親身體驗。

▼ 智慧系統。(圖/記者蔡儀潔攝)

▲▼ 華為汽車,智界。(圖/記者蔡儀潔攝)

據介紹,華為電動車S7價格為24.98萬至34.98萬元,值得注意的是,華為並不親自下場「造車」,而是擁抱汽車產業鏈,堅持做智慧汽車供應鏈生態系統。

據華為問界汽車公布的2024年1月銷量數據,問界全車系交付新車3萬2973輛,按月增34.7%,首次成為大陸市場新勢力品牌月銷量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