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性侵醜聞毀好爸爸人設!宥勝2度出庭「一身白衣」力拚清白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藝人宥勝(本名王宥勝)被控2016年對1位女性熟人伸狼爪非禮、涉犯強制猥褻罪嫌,愛家好男人形象一夕崩毀,今年(2024年)1月台北地院首度開庭審理,宥勝出庭不認罪但願跟女方和解,並於開完庭受訪聲稱「事情不是大家傳得那樣子」,北院今(26日)上午9點半再度開庭,宥勝身穿一身白衣準時抵達,面對記者提問雙手合十、不發一語快步走進法院。

▲藝人王宥勝性侵案北院開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藝人宥勝性侵案北院開庭,一身白衣出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本案屬於性侵害事件、依法不公開審理,被害人若出庭應訊對質,會安排在隔離室以免心情遭受二度傷害。宥勝前次開完庭受訪自稱,之前一直保持沉默「是想要保護女生,當事人她沒有提告、也沒有對外說過任何一句話,我完全尊重她,所以我不多做解釋,現在進入司法程序,我就會全力配合調查,證明自己的清白。」

宥勝當時聲稱「事實其實不是大家傳得那樣子,但是因為已經進入司法,我沒辦法多講」,他會把辯駁留在法庭裡「讓法官判斷」,能否和解可能由法官決定,他和家人都很相互支持,也謝謝很多朋友關心,他仍然「很期待能再為社會做點事情」。

▲藝人王宥勝性侵案北院開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本案源於去年(2023年)6月間的#Metoo風暴中,署名「丁丁」的女網友po文爆料1名「好爸爸」形象、「舉家遷移至台中讓小孩讀書」的男藝人,2016年間酒後請她代駕沿路送一同聚餐的朋友回家,最後1站就是這名男藝人住處,她卻在途中被對方2度抓胸,「我大吼『你到底在幹嘛?!』他才停止」。

「丁丁」指稱男藝人隔天傳訊息道歉,她當時以為對方單純喝醉誤事,沒想到過了幾年,她收到1封message驚爆這名男藝人過去也曾對其他女性做過一樣的舉動、是性騷慣犯,她決定揭發前「一直考量對方有小孩,現在選擇說出來,也有很大的原因正是我也有小孩,我要讓小孩知道,這個世界上,沈默不是最好的作法。」

接著又有1位女網友po文呼應,指這名男藝人以借廁所為由,進入代號H的女子家中,跨坐她身上強吻、舔耳並解開她的內衣揉胸,幸好H女奮力反抗才讓對方罷手。這位女網友稱H女後來提醒她要小心這名男藝人,但沒多久,男藝人以工作之名趁獨處機會,「從我身後突然的環抱著我,當下的我真的是腦筋一片空白,一點都不敢動,連呼吸都是暫停的。」

宥勝被爆料後立即對號入座,公開道歉:「我為我曾經的行為所造成的傷害及陰影感到抱歉,非常,非常的對不起。面對曾經犯過的錯,我不會逃避。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台中地檢署接獲民眾告發宥勝涉犯性騷擾等罪嫌,循線找到3位被害人查明事發地點在北市,因此移轉管轄給台北地檢署偵辦,但3位受害人都不願提告,宥勝所涉性騷擾罪嫌只能簽結。

不過北檢細查發現,宥勝2016年底侵犯H女的行為,涉及以強制力違反當事人的性自主意願、屬於非告訴乃論之罪,去年(2023年)11月據此起訴宥勝涉犯強制猥褻罪嫌。

宥勝在檢方偵辦時否認違反女方意願,自認「感覺她們對我也有好感」。被起訴後,宥勝的人設崩壞、演藝事業停擺,他po文喊冤「我不禁懷疑,選擇坦白,堅持誠實,是不是錯了」、「沒有做過的事,相信法官必定會還你清白」、「很多事不願意講,是因為尊重、保護、信任」、「但不代表,事情就是你想的那樣」等語。

有網友留言吐槽宥勝「「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是你要付出的代價」,也有人替他打氣「誠實面對錯誤的自己,迎向新的明天」。宥勝去年底po文悼念殞落韓星李善均「證明清白…可以不要透過天使嗎?」等語,字裡行間意有所指,再度遭網友留言嘲諷「你好意思蹭?不要臉耶。」

▼藝人宥勝抵達北院時雙手合十、不發一語。(圖/記者黃哲民攝)

▲▼藝人宥勝性侵案開庭,雙手合十部發一語。(圖/記者黃哲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