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債務滾雪球盜走大谷1.4億!醫揭「嗜賭症」5徵兆:生活毀一半

▲▼大谷翔平和貼身口譯員水原一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和貼身口譯員水原一平涉賭遭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洛杉磯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隨行翻譯水原一平,遭外媒踢爆涉嫌竊取大谷450萬美元(約1.43億元)資金非法簽賭,事後他也坦承賭博成癮,目前已遭道奇隊解雇。事實上,社會上有不少人沈迷賭博,嗜賭症在近年被重新定義為成癮疾病的一種,身心科醫師楊聰才也揭露了「嗜賭症」的5大前兆,提醒民眾若發現有這些症狀,應盡快尋求協助。

水原日前承認有非法賭博,但絕沒有對棒球下注。他也透露自己開始非法賭博時的年薪約為8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72萬),隔年虧損達到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96萬),並開始從朋友和家人那裡借錢過日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谷翔平與翻譯水原一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媒先前報導,水原的年薪是抽大谷年薪的1~2%,以大谷新合約平均年薪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計算,水原將拿到一年70萬美元(約新台幣2200萬)到140萬美元(約新台幣4400萬)薪水。不過水原告訴《ESPN》記者,「我一直在虧錢,就像滾雪球一樣。」 顯示他的債務似乎已經膨脹到薪水無法償還的程度。

對此,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指出,「嗜賭症」患者會因賭博的輸贏,導致平時情緒波動劇烈,甚至試圖隱瞞自己的賭博行為,創造更多的謊言。他也分享嗜賭症的5大前兆,建議民眾若已發現自己走不出賭博的輪迴,盡快尋求精神醫療團隊協助,包括醫師、心理師、護理師、社工師、職能治療師。

▲▼打牌,打麻將,過年打牌,過年。(圖/記者施怡妏攝)

▲嗜賭症在近年被重新定義為成癮疾病的一種。(示意圖/資料照)

一、無法控制賭博衝動:

儘管試圖停止或減少賭博,但卻無法成功控制賭博衝動。

二、對生活造成負面影響:

賭博導致財務惡化,影響工作、家庭和社交關係,如果因賭博而經常遲到、缺席工作、與家人朋友發生衝突,表明需要尋求說明。

三、賭博行為變極端:

如果自己越來越頻繁賭博,或不斷增加賭注獲取刺激,表明對賭博的依賴已經達到了不健康的程度。

四、賭博成為逃避現實手段:

如果發現自己通過賭博應對生活中的困難或負面情緒,意味著已經沉迷於賭博。

五、無法停止賭博:

儘管意識到賭博對生活造成了負面影響,但仍無法停止,甚至可能因為賭博而陷入債務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