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日地鐵最新「雙向即時翻譯面板」! 系統是台灣開發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日本在疫情後湧入世界各國遊客,為應對語言不通問題,日本地鐵站祭出最新的「即時雙向翻譯面板」,支援12種語言,讓地鐵員工能和多國旅客更容易溝通,76萬人追蹤的台灣IG網紅「樂冠廷 阿樂YGT」也到日本實測,真的很厲害。影片PO出後有網友點出,其實這套系統還是台灣開發,在美國拿過獎的。

▲網紅實測日本地鐵即時翻譯面板。(圖/翻攝IG「ygt1016」)

▲網紅實測日本地鐵即時翻譯面板。(圖/翻攝IG「ygt101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冠廷 阿樂YGT」在IG發文,他到日本旅遊時與詢問地鐵站員工問題,值班櫃檯上,員工與遊客之間隔著一個雙向透明的面板,當任一方講話時,面板上就即時簡體中文與日本,翻譯出雙方的對話內容,不僅能夠用自己的語言迅速確認對方說什麼,透明的面板也不影響雙方間對視。

「樂冠廷 阿樂YGT」驚呼馬上得到翻譯答案太神奇了,不再怕雞同鴨講,不過目前翻譯板上只能選擇簡體中文。

影片2天內獲得9萬多讚,還有網友指出,這套系統是台灣聲麥無限公司所開發,得到美國智慧城市獎,「台灣的努力和強大也要看得見!」其他網友紛紛留言,「以後外文系真的要滅系了」、「學日文的速度跟不上科技的進化」、「每次去日本的時候講英文很常無法溝通 以後這個能普及的話會超方便!」

不過還有網友指出,其實台北松山機場也滿早就有這套系統,同樣系統但造型不同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