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樓拆除中樓板塌陷!2工人遭夾「3、4樓之間」 搜救卡關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一棟拆除中的大樓23日發生工安意外,由於4樓的水泥樓板突然倒塌墜落,導致當時在3樓的2名工人被砸傷並受困其中,其中1人命危。然而搜救行動受到場地阻礙,至截稿前,都還未能救出傷者。

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神奈川縣川崎市多摩區登戶一棟大樓正在進行拆除解體作業,然而23日下午4時左右,警消卻接獲通報稱,「拆除中的大樓突然有大片水泥塊掉落,導致2人受傷。」

▲▼建築工人,工地,日本勞工,日本外籍勞工。(示意圖/CFP)

▲日本工地發生工安意外。(示意圖/CFP)

警消到場後,發現墜落的大型水泥塊是坍塌的4樓樓板,而受傷的2人當時正在3樓進行作業。其中1名傷者失去意識,然而由於現場結構不穩,救難人員至今仍然無法深入現場,將傷者救出。

目前2名傷者的詳細傷勢仍待救難人員靠近後才能釐清。

此外,福井縣另一個拆解大樓的工地現場20日才發生工安事件,工頭發現有3人在工地昏倒後報案,最終造成1人死亡、2人失去意識。事發當時3人被指派使用高壓清潔機清除天井的發泡劑,然而疑似是因為現場沒有窗戶,而高壓清潔又排除大量廢氣,導致3人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