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麻疹狂燒!東京女嬰確診「未接種疫苗」 大阪增5例

▲▼嬰兒。(圖/CFP)

▲東京一名女嬰確診麻疹,疑遭家人感染。(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傳出今年第5例確診,一名不到1歲的女嬰感染麻疹,該名女嬰從未接種過麻疹疫苗,平時也未和不特定人群接觸,因此懷疑是遭照護親屬感染。另外大阪也新增5例確診,其中4人已確定是2月24日「麻疹航班」相關案例,其餘1人仍進行疫調。

根據ABEMA TIMES報導,日本2月起接連傳出數起麻疹確診案例,根據東京都感染症情報中心22日證實,東京已出現第5例。確診者為不到1歲的女嬰,雖然女嬰沒有接種過疫苗,但可能感染病毒的期間並未接觸不特定人群,疑遭家人感染,所幸目前已逐漸康復中。

▲▼飛機。(圖/CFP)

▲麻疹航班再增4例確診。(示意圖/CFP)

大阪府23日也證實,17日至23日的一周內,再度新增5例麻疹案例,其中有4人是與2月24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往日本的「麻疹航班」有關,2人為乘客、另外2人則是與乘客有接觸。

剩餘1人目前尚未確定感染途徑,相關單位仍在調查中。截至目前為止,光是大阪府內「麻疹航班」的相關感染者就有6人,而其他都道府縣則至少已有7人感染。奈良縣也有2名外籍觀光客因為與「麻疹航班」乘客接觸確診。

由於麻疹的潛伏期長達10至12日,甚至有可能會到21日,且通常會先發燒,一段時間後才會出現皮疹等症狀,因此也可能導致誤診。實際上就有一名東京都的20多歲男子10日出現發燒症狀,因此前往醫院就醫,但是醫師並未診斷出他感染麻疹。直到後來男子出現皮疹的症狀,再度前往醫院,18日才確定感染麻疹,然而在此之前男子已經到東京多個餐廳用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