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火藥味濃!馬文君曝昔臉書貼文 王定宇反罵3分鐘轟「墮落」

▲▼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王定宇今天在質詢台上反擊馬文君的說法。(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1日)邀請國安局長蔡明彥進行業務報告,但民進黨質疑,召委馬文君是外患罪中洩密嫌疑的司法案件當事人,應在秘密會議利益迴避。但馬文君質詢時出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昔日臉書貼文,曾提及潛艦國造X尾舵等資訊;王定宇則在質詢狂罵超過3分鐘,痛批馬文君黔驢技窮、烏龍轉移焦點,「這不是墮落嗎?」

馬文君今天在質詢時表示,今天機密會議也開了,如果有嚴重違失行為,希望可以當場指出來。她出示王定宇2019年3月28日當天開完機密會議後的臉書貼文,當天王定宇撰文「會議圓滿結束」,但3、4年後卻有很多政論節目繪聲繪影,指控自己在機密會議時拿手機進進出出,老實說,她從來沒有拿過二哥大,希望以後大家就按照規定來,尤其國安單位應該遵守更嚴謹。

不過,王定宇質詢時對馬文君的發言內容大表不滿,他說,很遺憾馬文君還在用老一套的烏龍戰術,要來轉移自己被高檢署偵辦洩密叛國的事情,這是黔驢技窮,但是他希望說清楚,2019年的潛艦機密會議,當時馬文君也許忙著忙進忙出、沒有聽,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有在會中說,所有風向不宜對外洩露,但可以對媒體說明X尾舵的部分,當時採訪的記者現在還在會議室內。

王定宇更出示一個手板,直指當時X尾舵從頭到尾都沒有列為機密事項,現在(馬文君)因為洩密給韓國被高檢署偵辦,「拿一個老一套、已經澄清過且完全烏龍的手段,想要轉移偵辦當中身為洩密叛國的被告,不僅不迴避機敏度高的外交國防委員會,還被國民黨推舉為召委,這不是墮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