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機器人市場驚人數量超出預期12.5倍

A.I.,人工智慧,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大陸對智能機器人的使用遠超過外界預期。(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中國研發智能機器人速度驚人,中國已連續八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工業機器人市場。港媒報導稱,根據美國智庫數據顯示,「中國勞動力中的機器人數量是業內專家預測的12.5倍。」

港媒《南華早報》引用美國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報告稱,中國在機器人創新方面雖然沒有領先,但機器人企業趕超業內頂尖企業「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中國對機器人的使用遠超預期。相比之下,考慮到制造業工人的工資,美國僅使用了『應該使用』的機器人的70%。」該機構表示。

該機構研究也發現,中國研發機器人的生產和部署進度飛速,並且把該行業列為重點發展領域,這表明中國的機器人企業可能很快成為領軍的創新者。

ITIF總裁兼報告作者阿特金森說,「中國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工業機器人市場,2022年占全球工業機器人裝機量的52%,明顯高於10年前的14%。」

華盛頓一家獨立智庫的數據顯示,「中國勞動力中的機器人數量是預期的12.5倍。」

在強力政策支持以及各類需求之下,中國擁有良好的制造業基礎和完整的產業鏈,機器人被應用於中國經濟的廣大領域,包括制造業、物流業、酒店業、醫療和建築業等。

目前領先的機器人企業多在德國、日本和瑞士,美國因缺乏長期投資在全球出口方面落後於其他國家,中國在產量和使用量上占據主導地位。國際機器人聯合會的數據顯示,中國已連續八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工業機器人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