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執行長苦笑回應虐嬰案!前志工怒噴「笑X小」:用這態度嗎?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左二)、執行長白麗芳(右二)今針對虐童案出面道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姊妹狠心虐死,引發社會撻伐。因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兒福聯盟今(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多次致歉,不過面對記者詢問細節,執行長白麗芳多次顧左右而言他,甚至一度與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相視苦笑,讓過去曾在兒福聯盟擔任約9年的志工部落客「喪彪 ‧ 柳飄飄」痛批「笑X小朋友」、「身為『孩子的守護者』,用的卻是這樣的態度回應嗎?」

針對兒福聯盟記者會內容,柳喪彪整理了林志嘉與白麗芳的發言重點,首先是林志嘉多次提及「這件事情我們一定會負起責任」,但卻完全沒有具體說明要如何負責;接著又稱「社工一定要勇敢出來面對」,言下之意似乎就是要該名社工「踹共」以示負責。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出面道歉!(圖/記者楊惠琪攝)

另外,林志嘉也在會中不斷重複「我們一定都會透明公開給大家」。柳喪彪解讀,這句話每次都會出現在記者問了關鍵性的細節時,「功能就是打斷記者的問話」。

至於白麗芳,柳喪彪痛批「我真的不懂麗芳在笑X小朋友?」對於記者的靈魂拷問時常顧左右而言他,一問三不知,甚至有記者直言「你們沒有做好準備就來開記者會嗎?」讓白麗芳瞬間選擇沉默。

柳喪彪總結,這個記者會開的很好,但建議下次別開了,「講了一堆幹話等級可比太上老君級別的幹話,然後不停與同行者相視苦笑,好像大家問的問題都讓你們相當無奈。哈囉?現在是一個孩子在折磨中受虐致死!你們身為『孩子的守護者』,用得卻是這樣的態度回應嗎?真不敢相信這是我曾經力挺的兒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