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泰創數據:六都市長好感度 陳其邁、張善政擠進前段班

▲▼《榮泰創數據》今(7)公布「六都燈會聲量」調查報告。(圖/榮泰創數據提供)

▲《榮泰創數據》今天公布「六都燈會聲量」調查報告。(圖/榮泰創數據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榮泰創數據》今(7)公布「六都燈會聲量」調查報告,觀察最近1個月六都市長的好感度表現,前段班分別是高雄市長陳其邁(0.73)與桃園市長張善政(0.64)。其中陳其邁透過黃色小鴨活動掀起旋風,發展演唱會經濟也提升年輕族群好感,被譽為「城市行銷之王」;張善政在交通建設、道路改善方面施政進展顯著,包括中央助攻核定桃捷棕線、綠線延伸中壢,因此獲得民眾肯定。

報告指出,排名中段班的則是台北市長蔣萬安(0.44)和新北市長侯友宜(0.37),近期深坑火災惡臭瀰漫雙北地區,雙北市長因處理慢半拍遭砲轟,引來市民對市府檢討溝通與應對機制的質疑,此外,台北市發生的工地地基下陷事件以及新北三重區的民宅傾斜問題,都是由建商疏失所引起的災害,再次引發網友對雙北市長的批評。

報告顯示,排名後段班的是台中市長盧秀燕(0.34)與台南市長黃偉哲(0.23),盧秀燕因台糖瘦肉精爭議多次發聲並與中央對峙,成為近期熱門話題人物,聲量更是遙遙領先六都市長之列,但民眾對於盧市府處理態度的不滿,另外,黃偉哲聲量及好感度雙雙墊底,包括「光電弊案」、「學甲爐碴案」等眾多弊案,均讓他的好感度大受影響。

至於六都燈會方面的網路聲量,報告表示,高雄市以超過6.7萬則聲量獨佔鱉頭,甚至超越台灣燈會,其知名度來自於魅力爆棚的「黃色小鴨」主角;今年主辦台灣燈會的台南市以4.9萬則聲量躍居第二,其中頗受矚目的花燈作品包括最強女鬼「陳守娘」及「淫魔富少」李宗瑞獄中創作的花燈,皆引起廣大關注與討論。

其他縣市方面,報告指出,展期長達31天的台北燈節,獲得4萬則聲量,在六都中位列第三;桃園燈會與台中燈會在聲量表現上差距不大,分別位居第四及第五,不過在好感度方面,台中首創水上劇場機械主燈秀,壯觀震撼,獲得六都最高的好感度(0.92);討論度墊底的則是新北市,聲量僅超過6千則,未能引起網友興趣。

本資料分析由《榮泰創數據》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2月01日至2024年03月03日。《榮泰創數據》輿情分析系統,資料來源涵蓋台灣95%以上的網路資料,24小時蒐集不間斷,先進的AI中文語意技術和雲端架構,每日處理10億中文資料,其內容涵蓋FB社群、YouTube影音、新聞媒體、各大論壇討論區、部落格等。

▲▼《榮泰創數據》今(7)公布「六都燈會聲量」調查報告。(圖/榮泰創數據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