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力進貨毒辣椒粉數量「對不上」 原因曝:津棧冒用海順出貨

▲蘇丹紅事件,維力食品澄清。(圖/翻攝自維力食品官網)

▲泡麵大廠「維力食品」進口辣椒粉檢出含有蘇丹紅 。(圖/資料照)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津棧、佳廣兩公司進口中國大陸的辣椒粉檢出蘇丹紅,其中有520公斤流入泡麵大廠「維力食品」,但彰化縣衛生局前往維力食品稽查,卻發現進貨數只有120公斤,且上游廠商對不上。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強調,維力確實被列在津棧公司問題辣椒粉的下游廠商,而數量之所以有落差,進一步調查後,發現竟是津棧冒用海順公司名義出貨,不排除有隱匿情事,將約談海順公司相關人員到案說明。

高雄衛生局日前抽驗市內餐飲業及輸入業,發現津棧、佳廣兩公司進口的中國辣椒粉,含有蘇丹紅成分4至8ppb,依標準是不得檢出。1日會同相關單位,前往查封津棧、佳廣兩公司違規產品共3萬2739公斤,還查出已有3萬4414公斤流出外縣市。

▲高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公司進口辣椒粉檢出蘇丹鴻,流向曝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公司進口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流向曝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其中津棧公司售出的違規辣椒粉,有520公斤流向彰化的「維力食品」,但彰化縣衛生局前往維力食品廠內稽查,發現品名、進貨有效日期的批號、數量、都與高雄市衛生局提供的流向資向不符。食品衛生科科長林毓芬表示,高雄市衛生局提供的資料是進貨520公斤,但現場稽查進貨數量卻只有120公斤、進口商的下游廠商也沒有流向維力公司,跟現場稽查的狀況不一致,不過目前還是先要求下架。

▲彰化縣衛生局到維力食品稽查,發現維力竟是向「海順」購買「120公斤」。(圖/翻攝自維力食品官網)

由於維力所購入的違規辣椒粉,與高雄市所查出的辣椒粉上游廠商、進口數量不同,高市衛生局4日派員再度前往津棧稽查,發現津棧公司竟是以海順的名義販售該批辣椒粉(出貨品名:辣椒粉,有效日期2025.9.22)共320公斤,並出具海順公司於112年12月14日、112年12月29日及113年2月21日出貨給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貨單。

▲▼高雄市衛生局查獲蘇丹紅辣椒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津棧公司竟冒用海順公司名義,出貨辣椒粉給維力食品,且出貨數量與維力提供的也不同。(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由於數據仍落差,且津棧公司竟是以海順公司名義出貨,衛生局不排除中間有隱匿情事,將約談海順公司到案說明,以釐清海順公司與津棧公司的關係,同時將陳報高雄地檢署,並通知彰化縣衛生局。

高雄市衛生局強調,經核對,維力公司確實羅列「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問題辣椒粉的下游流向資料,輸入進口報單(輸入許可號碼IFT12AI0148504,有效日期1150922);刻正督請食品業者下架回收,目前全案已由檢調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