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遇的229!鄭明典:今晚變天 強冷空氣明接力凍2天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強烈冷氣團明天報到,將帶來一波降溫。(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是4年一遇的2月29日,今下半天鋒面通過,北東陸續轉為有雨天氣,明天強烈冷氣團南下,周五及周六北台灣整天氣溫10到13度,其他地方高溫也在20度以下。前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2月29日,不是每年有的日子!今天晚上天氣會有明顯變化,春天天氣多變,提醒小心。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在臉書上表示,「2月29日,不是每年有的日子!2月到3月交界,今天晚上天氣會有明顯變化,時間點純屬巧合。春天天氣多變,還是提醒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上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半天開始鋒面通過,北部地區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半部雨勢也慢慢增加,花東沿海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

溫度方面,氣象署表示,今天清晨感受仍偏涼冷,預估低溫中部以北、宜蘭15、16度左右,其他地方在17到19度附近,白天高溫北台灣在21至23度之間,其他地區比昨天更加溫暖,中部、花東落在24到26度,南部地區能來到接近30、31度溫度,近山區有機會高個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明天周五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周六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署表示,這二天北台灣整天溫度落在10到13度之間,其他地區高溫也降到20度以下,尤其周六清晨低溫落在12到15度,天氣寒冷。

天氣上,氣象署指出,搭配華南雲雨區東移,周五至周六白天各地降雨機率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雨,尤其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長且空檔少,此外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周六晚起水氣開始減少,停雨空檔增加。

周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清晨仍偏冷,白天起氣溫回升,北台灣回升至18、19度,其他地區能回升到20度以上;降雨水氣由西往東逐漸減少,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山區及東部、東南部地區降雨逐漸轉為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