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萬存到忘記!阿公放20年才知道「總金額驚呆」 急問:搞錯了吧

▲130萬一忘20年。(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130萬一忘20年。(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啥,我有7筆2003年的定期存款?」近日,家住四川達州市通川區荷葉街年逾七旬的雷姓阿公,被大陸農業銀行一經理告知,自己在該行有7筆合計金額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元)的定期存款時,他根本不敢相信。

據《封面新聞》報導,雷姓阿公還好心地提醒工作人員,「好好查查,你別搞錯了。我不可能有那多錢存在銀行裡20年,興許是和我同名同姓的人。」

據工作人員透露,他是在處理銀行資訊過程中發現這些存款的。

原來,雷姓阿公在年輕的時候是做生意的,掙了不少錢,在當地多家銀行存過款。近20年來,多次換房搬家,有些物品也在搬家過程中丟失了。雷姓阿公的這7筆定期存款單可能就在換房搬家途中不慎遺失了。

雷姓阿公已年事偏高,不再做生意,但因積蓄豐厚,加之使用電子支付,便極少去銀行臨櫃辦理業務。

工作人員徵求雷姓阿公的意見,「那怎麼處理?」最終,雷姓阿公決定,連本帶利繼續存在該行。目前,按照存款利息政策核算,雷姓阿公這7筆定期存款又給他帶來了另外一個驚喜,合計利息28.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