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外送員車禍當下沒事!回家一睡卻休克 女友狂叩3小時救命

▲▼外送,外賣,餐飲業,生意差,禁止內用,消費者,影響生計。(圖/記者周宸亘攝)

▲醫師分享外送員車禍的例子,提醒如果有家人或親友發生車禍,最好前24小時身邊要有人陪伴。(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一名30歲外送員在工作室發生車禍,當下沒事,回家後卻休克昏迷!還好女友狂打2、3小時的電話,發現找不到人,驚覺不對勁,即時通知男友家屬將人送醫。

陳榮堅21日在臉書說,該外送員車禍當下被送急診,因為只有四肢輕微擦傷,稍微處理後就直接回家了,回家後也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只覺得有些疲憊就躺著睡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榮堅指出,隔天,外送員的女朋友電話打了2、3個小時都找不到人,很擔心他出事,就請他的家人回家看看是否發生了什麼事;結果家人回去發現他躺在床上,怎麼叫都叫不醒,緊急叫救護車送到急診。

陳榮堅表示,後來發現外送員肚子裡面有大量的積液,開刀進去看,肚子裡面有將近3000cc的血,造成的原因是供應小腸的血管,其中的一小段叫「腸繫膜」的血管,因為車禍撞擊,動脈跟靜脈被扯裂。

陳榮堅提到,因靜脈不會有收縮功能,因此血就一直流,流到外送員休克為止,「一開始我很擔心他休克太久,腦部缺氧太久可能醒不過來。還好他年輕力壯,也算有及時發現,在加護病房三天後終於醒了。」

陳榮堅說,還好女友當初打了電話關心外送員,不然等到家人晚上下班後回去,可能就太晚了;這是好多年前的事,後來他陸陸續續有回診,也和女友結婚了。

陳榮堅提醒,如果有家人或親友發生車禍,最好前24小時身邊要有人陪伴,或者間斷性關心一下他的狀況,因為人體真的有太多脆弱的地方,一旦發生意外,有時候會無法挽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