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攜手綠光劇團!押解5/17開演 劇中「銬得住便當」復刻開賣

▲▼綠光劇團《押解》5/17開演,台鐵攜手綠光劇團復刻劇中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綠光劇團《押解》5/17開演。(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綠光劇團舞台劇《押解》5月17日登場,在一節台鐵平快車車廂展開《押解》舞台劇情,上演一位菜鳥警察押解扒手的旅程故事,車廂中就是一整個社會縮影,經由故事主角的演繹,勾勒當時台灣民眾生活情境和人生百態。台鐵公司也推出《押解》特殊款「銬得住創世紀便當」,依照劇本描述,復刻古早時代的美味。

綠光劇團舞台劇《押解》主要訴說一位菜鳥警察押解扒手的旅程故事,預定5月17日再次搬上台北國家戲劇院舞台,透過綠光劇團以全新電影感舞台視覺,打造臺鐵藍皮車廂與鐵道風光,再現台鐵風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製吳念真表示,很多人小時候都是搭火車上學,火車是許多人青春很重要一部分,《押解》劇情呈現一個老扒手從高雄要被押送到台北法院,過程中每個朋友想辦法要把他劫走,押解的是一名菜鳥警察,很幽默的劇情,當年他去中影上班,要找一個有趣的題材,所以改編了這個故事,但後來發現要拍攝困難重重,當年台鐵很嚴肅,回覆公文說車站和車子不能出現扒手,吃完便當不能往外丟,為了國家安全,不能外借拍片,因此擱置下來,如今在綠光劇團上演了這個作品。

台鐵董事長杜微表示,台鐵公司化才剛滿月,滿月之後,能有機會跟綠光劇團一起配合劇的演出,這是一個非常精彩具喜感演出,他非常期待,5月17日到26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展,6月和7月在台中、高雄也有演出,歡迎民眾搭台鐵列車到中南部觀賞和鐵道旅遊,台鐵每年六月也將舉辦便當節鐵路盛事,也邀綠光劇團一起展現。

▲▼綠光劇團《押解》5/17開演,台鐵攜手綠光劇團復刻劇中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綠光劇團《押解》5/17開演,台鐵攜手綠光劇團復刻劇中便當,右一為台鐵董事長杜微。(圖/記者李姿慧攝)

飾演被押解老扒手的演員唐從聖表示,《押解》劇情呈現出跟一般劇場不一樣效果,八成五劇情在火車上發生,大部分時間都在移動,演出時該晃就要晃,窗外風景也要呈現,是很特別劇場呈現意象,角色也很豐富,他扮演扒手集團老大,也是孝子,該劇也呈現公務單位和底層人物間,公理、正義、人情世故的辯證,很豐富趣味,透過劇情,在一列車上看到人生百態,觀眾可在一片歡笑聲中反思。

飾演菜鳥警察的演員黃迪揚表示,他9年前第一次加入綠光劇團,9年前不用演就是個菜鳥,經歷這段時間後再進化,重新站在舞台上帶給大家開心,這是場有人與人之間溫度的戲,笑著笑著就哭了,舞台上也可看到一台火車上和各種火車場景,是很大舞台製作,也是很大的一個賣點。

▲▼綠光劇團《押解》5/17開演,台鐵攜手綠光劇團復刻劇中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綠光劇團《押解》5/17開演。(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公司表示,《押解》劇演出前(5月17日)一個月(4月19日至5月18日),台鐵公司將推出《押解》特殊款「銬得住創世紀便當」,依照劇本描述,採用方形木盒盛裝特別製作的豬油青江菜飯,搭配六零年代便當經典菜色香滷排骨、滷豆干、滷蛋、酸菜、紅豆枝、醬瓜,加上爽脆高麗菜,完美復刻古早時代的美味。

另外,開賣首日(4月19日),台鐵更推出限量販售的鋼盒便當,主廚秘製香滷大雞腿、搭配花蓮頗負盛名的厚切黑豚哈姆火腿、雪裡紅、醃黃蘿蔔、荷包蛋等,「鋼盒便當的尊榮享受」vs.「木盒便當庶民美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