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大火雙北挨罵 羅旺哲:市長反應慢、幕僚更失職

▲深坑工廠火警,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深坑工廠火警。(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新北市深坑存放電池工廠20日發生火災,惡臭瀰漫整晚,新北新店、永和跟台北文山、大安的居民都有感,儘管相關局處已提醒民眾,但卻未見雙北市長說明,直到21日才出面,引爆民怨。前北市府發言人、資深媒體人羅旺哲說,這次的事件,市長反應慢,幕僚更是失職,沒有察覺到網路已經炸鍋,「民生議題、天災、人禍處理失當,恐怕比政治攻防,還來的傷。」

羅旺哲說,新北市深坑工廠大火,導致雙北地區臭氣一整晚,昨晚引爆民眾抱怨、恐慌。雖然一早雙北市長有出面受訪,試圖消除民怨,但這樣的危機處理,的確太慢,市長反應慢,幕僚更是失職,沒有察覺到網路已經炸鍋,等到天亮後再來處理,顯然為時已晚。

羅旺哲指出,前一晚,不少藍營民代都發文提醒民眾注意,而兩位市長的臉書「全都靜悄悄」。即便蔣萬安一早發文,仍難擋沸騰的民怨。這個危機,對雙北市長來說,不能輕忽。

羅旺哲表示,過去高雄市長陳菊,曾因為颱風,結果自己跑去睡覺休息被罵翻。代表民眾對官員能否及時「與民同在」的心情,是很直接的。民生議題、天災、人禍處理失當,恐怕比政治攻防,還來的傷。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鋰電池工廠20日發生火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下午2點多獲報,晚間6點31分撲滅火勢,殘火持續監控中。許多民眾聞到因火災而產生的刺鼻異味,卻未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灌爆其臉書留言抱怨,而蔣萬安21日一早緊急回應,也前往木柵國小關心學生的情況,而侯友宜則緊急加開行程到火災現場視察,並表示空氣品質昨晚已恢復常態,目前的惡臭是因空氣中有粒狀污染物,但經環保局監測,沒有戴奧辛,但還需密切關察。

新北消防局初步調查,此處地下室平時放置紙箱、紙張及雜物,1至3樓則囤放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與燈具等電子產品及鋰電池。由於起火處位在連通的地下室,加上有通風口,導致火勢迅速竄升,初步評估燃燒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