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警強登觀光船!金門港務處今發警告:遊憩船舶勿跨越禁限制水域

記者林名揚、陳韻如/金門報導

大陸快艇翻覆2死事件持續發酵,大陸海警18日宣布將在金廈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後,19日隨即登檢我金門觀光船「金廈遊輪」超過半小時。對此,金門縣港務處於今(20日)上午發出警告,「請藍色公路業者與島內各遊憩船舶於金門海域航行時勿跨越禁、限制水域附近,並加強留意海上動態。」

▲▼大陸海警登船             。(圖/記者陳宏瑞攝)

▲中國海警登檢金門觀光船,嚇壞船上23名遊客。(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大陸一艘快艇14日越界捕撈,海巡人員發現後展開追緝,但該船拒檢蛇行,最終意外翻覆,造成2人死亡。

事件發生後,引發兩岸熱議,而大陸海警於18日宣布,將在金廈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行動,結果昨(19日)下午就在大金門烏沙角西北方海域登檢我國金廈遊輪「初日號」,嚇壞船上遊客。

▲▼     金門縣港務處今發出警告,要遊憩船舶勿跨越禁、限制水域附近        。(圖/翻攝臉書/金門縣港務處)

對此,金門縣港務處今早發出警告,「為維護船舶航行安全,請藍色公路業者與島內各遊憩船舶於金門海域航行時勿跨越禁、限制水域附近,並加強留意海上動態。」另外也提醒,若遇海事案件,請通報撥打118海巡署專線報案電話或金門縣港務處港務台(082-332268轉6807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