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歷史紀錄!新疆最低溫「-52.3℃」 冬夏最大溫差超過100℃

▲新疆雪景。(圖/翻攝自微博)

▲新疆雪景。(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新疆地區受強冷空氣影響,截至2月18日08時,北疆、東疆和南疆先後出現大範圍降溫。富蘊縣吐爾洪鄉出現最低溫「-52.3℃」,打破新疆歷史最低溫的紀錄。而去年夏天,吐魯番市三堡鄉則出現最高溫52.2℃,反映出新疆的冬夏最大溫差超過100℃。

▲新疆雪景。(圖/翻攝自微博)

▲吐爾洪鄉出現最低溫「-52.3℃」。(圖/翻攝自微博)

據《極目新聞》報導,受強冷空氣影響,新疆出現今年最強寒流,截至2月18日08時,北疆、東疆和南疆先後出現大範圍降溫,阿勒泰地區東部共4站最低氣溫下降30℃以上。

富蘊縣吐爾洪鄉站日最低氣溫下降45.1℃,降至「-52.3℃」,打破新疆有紀錄以來,最低氣溫極值(原記錄為富蘊站-51.5℃,出現在1960年1月21日)。

▲新疆雪景。(圖/翻攝自微博)

▲▼新疆氣象台發布暴雪紅色預警。(圖/翻攝自微博)

▲新疆雪景。(圖/翻攝自微博)

去年夏天,新疆經歷了有氣象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季,吐魯番市三堡鄉最高溫52.2℃,打破中國實測最熱紀錄。7個月內,新疆溫差超過100℃。

報導指出,這次強冷空氣於15日登陸新疆,新疆氣象台當日先後發布暴雪紅色預警信號、大風紅色預警信號、寒潮紅色預警信號,加上寒流前,氣溫較高,導致降溫猛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