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前員警被控勾結詐團!扮軍師海撈千萬 獄中委託律師發聲明

記者吳奕靖、蔡佩旻/高雄.雲林報導

上個月29日因涉嫌貪汙治罪條例、洩密、詐欺取財、洗錢防制法等罪,被稱為「詐團軍師」的高雄市警察局林園分局前陳姓員警,被檢方搜索之後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沒想到他竟然透過律師發出聲明稿,表示部分媒體報導內容未盡合理查證義務,任意報導不實內容,已嚴重侵害陳先生的名譽。

▲▼惡警陳彥瑋。(圖/記者蔡佩旻攝)

▲被收押的陳姓前員警。(圖/記者蔡佩旻攝)

就在這名陳姓前員警被收押之後,高雄市議員就拿一封「律師聲明信」給《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是否屬實?聲明信還署名了律師事務所的名稱、同時蓋上律師的印章,對此記者打電話向律師求證,他表示確有此事,是在上個月30日受到委託。

▲林園陳姓前員警透過律師發表聲明             。(圖/高雄市議員提供)

▲林園陳姓前員警透過律師發表聲明 。(圖/高雄市議員提供)

委託內容是說「部分媒體報導內容並非屬實,更有任意翻攝陳先生臉書照片穿鑿附會者,以不實訊息惡意抹黑陳先生形象,部分媒體未盡和義務及任意報導不實內容,已嚴重侵害陳先生之名譽」,另外聲明信當中也呼籲民眾切勿盡信媒體報導,評論、轉發標題聳動或不實報導之新聞前,要先想一想,而陳先生會積極面對司法,對於因為媒體亂象而遭到牽連的親友更表示歉意,案件尚在偵查中,請社會大眾能夠尊重檢警偵查空間。

29歲陳姓前員警是因雲林地檢署偵辦詐騙案件時,發現一名被聲押的27歲陳姓犯嫌為林園派出所陳姓員警的弟弟,為釐清兄弟間是否有勾結情況,才會在1月29日突擊搜索。雲林檢方到高雄搜索5處,並帶回陳員等8名相關人。經檢方調查發現,陳姓前員警與詐團成員陳嫌、林嫌、劉嫌、林嫌(羈押中)共同參與詐騙集團,以買賣虛擬貨幣為名詐騙被害人,並互相介紹假幣商或提供帳戶的人給彼此,再分取詐騙金額2-4%之不法利益。

▲▼惡警陳彥瑋。(圖/記者蔡佩旻攝)

▲被收押的陳姓前員警。(圖/記者蔡佩旻攝)

檢方查出,陳姓前員警除了涉嫌包庇之外,還洩漏個資,平時在集團中更是擔任軍師,提供教戰守則,而整個集團半年的不法所得高達3億,平均每月5千萬元,陳員從中抽取2%-4%不等的金額,每月至少進帳200萬元,不法所得也破千萬。

對此,檢方經過漏夜偵訊之後,認定陳姓兄弟2人,以及林嫌、劉嫌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洩密、詐欺取財、洗錢防制法等罪,且犯嫌重大,有滅證勾串、逃亡、反覆實施之虞,當庭逮捕聲押,法官並裁准將陳姓前員警羈押禁見另3人聲請羈押駁回,均無保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