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子去推拿館!按到「右肢癱瘓」 醫師:險些全身癱瘓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張先生因去推拿館按摩,險些全身性癱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張先生近日至家附近的推拿館按摩,怎料回家後右手舉不起筷子,右腳走不動。到醫院時,張先生已右肢癱瘓、脊髓損傷。骨科醫師表示,所幸及時開刀,再晚些張先生恐會全身癱瘓。

據《澎湃新聞》報導,幾天前,張先生覺得自己的脖子還有右手有些痠痛,於是去自家樓下的私人推拿工作室按摩。按摩後,他覺得脖子和右手越來越痠、越來越麻,甚至連拿重物的力氣都沒有,右手連筷子都拿不住,右腳也走不動路了。

張先生和妻子懷疑推拿館不專業,於是來到浙江省中醫院檢查。醫生發現,張先生的肌力已急劇下降,「患者的第4、5節頸椎已經出現了明顯的受壓迫表現,而且當時他右手的肌力只有一級(正常人的握力是五級),左手肌力也在快速下降,離全身癱瘓只有一步之遙。」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醫生從張先生的椎管中,取出2塊椎間盤組織。(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醫院為張先生做全面檢查,核磁共振結果顯示,張先生的脊髓損傷、右側肢體已癱瘓。

醫生馬上為張先生動手術,從他的椎管中,取出了2塊椎間盤組織,也正是這兩塊組織壓迫了脊髓,導致其出現癱瘓症狀,「一般來說,輕微的椎間盤突出是不會掉到椎管中的,很可能是因為外力,導致這兩塊組織掉進去了。」

所幸,張先生及時開刀,目前恢復狀況良好。醫師也呼籲,不要盲目地去按摩,「有些人長期低頭工作,造成肌肉韌帶勞損,這樣的情況比較適合按摩緩解。但若是長期的頸椎痠痛,或是走路發飄、沒力氣、無法分辨方向,甚至有肢體痛、麻的表現,最好都不要去按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