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基地遭襲奪3命 美官員:敵機尾隨美軍無人機「系統無法辨識」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駐約旦Tower 22軍事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不幸身亡,另外還有40多人在襲擊中受傷。知情人士透露,這起事件發生在凌晨,幾乎所有士兵都在睡夢之中,加上當時正有一架美軍無人機準備返回,所以警報未響起,因此士兵們對這波攻擊毫無防備。

▲▼美軍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路透社報導,五角大廈29日公布3名死者身分,分別是46歲的里弗斯(William Rivers)、24歲的桑德斯(Kennedy Sanders)和23歲的莫菲特(Breonna Moffett),而3人皆來自喬治亞州,隸屬於駐喬治亞州摩爾堡(Fort Moore)的陸軍預備役部隊。

▲▼美軍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角大廈29日公布3名死者皆來自喬治亞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表示,這次襲擊除了造成3人死亡之外,還有40多人受傷,大多為腦部受傷、割傷,其中有8人送往位於巴格達的醫療中心,還有傷勢較重的3人被送往美軍位於德國的醫院。

知情人士透露,這起事件發生在凌晨,所有的士兵幾乎都在睡夢中,而且當時有一架隸屬於美軍的無人機正準備返回基地,導致美軍系統不確定該架無人機是否具有敵意,進而讓美方反應延遲。

知情人士指出,美軍無人機準備返航時,敵方無人機尾隨其後,但目前不清楚是有意尾隨,還是純屬巧合;此外,敵方無人機的飛行高度極低,這也可能使它能避開基地的防空系統,目前官方仍在評估無人機的起飛地點。

►美軍約旦基地遇襲3死 美防長矢言「採取一切必要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