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學「超派鐵拳」還嗆賠10萬就好 國中師氣炸:網紅負面示範

▲▼Toyz當街遭超哥痛毆。(圖/翻攝Dcard、YouTube)

▲超哥痛毆Toyz影片在網路瘋傳。(圖/翻攝YouTube)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網紅超哥因不滿直播主 Toyz(劉偉健)批評自家餐廳的醋飯難吃,憤而當街動手將Toyz打得頭破血流,影片在網路瘋傳瘋,甚至成為國中生仿效對象。親職教養專家趙逸帆說,昨在國中課堂上,兩名男同學有樣學樣在學校上演「超派鐵拳」、「超派過肩摔」,事後檢討還嗆罰10萬就沒事,痛批網紅成了負面教材,毫無教育與正向意義。

趙逸帆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指出,超哥與Toyz衝突影片連日延燒,昨在某所國中教學時,目睹幾名男學生邊打鬧玩耍,邊聊這則新聞,有學生說:「超哥打的好,Toyz嘴秋就是欠扁」,另有兩名學生模仿超哥打人動作,一人喊著「超派鐵拳」出拳,另一人接著一記「超派過肩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逸帆說,當下出言制止、板起臉孔嚴肅訓話,竟有學生嘻皮笑臉回嘴:「罰10萬就沒事了!本來就該扁!」。讓他當場氣炸,反問學生:「哪位同學現在可以不靠父母,自己拿出10萬元」,也藉此進行機會教育,引導學生學習正確的人際衝突處理方式。

趙逸帆指出,網紅為了追求流量拍片,但每一支影片,也都是一個榜樣,都像是一顆小種子般,網紅應該思考,要讓「暴力種子」還是「溫和待人種子」種進孩子心中。他說,毆打的影片不是不能拍,但「強調戲劇效果」這件事必須做,否則影片出來後,造成一窩蜂跟風與模仿,造成的影響難以想像,別忘了新北割喉暴力事件的沉痛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