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軍基地遇襲!馬紹爾群島餐廳大門遭海嘯灌入 民眾驚叫逃竄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在馬紹爾群島設有多處軍事設施,其中在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的陸軍基地20日突然遭到海嘯侵襲,導致巨浪瞬間衝入島內,強大的水流破壞當地餐廳、電影院、教堂、房屋等基礎設施,雖然只有幾人受到輕傷,沒有人因此死亡,但遭損壞設施的修復期間至少需要好幾個月。

根據Military Times,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第二大島羅伊納穆爾島(Roi-Namur),當地時間20日因為氣候引發海嘯,從一名餐廳顧客拍攝上傳至社群平台X(前稱推特)的影片可以看到,波濤巨浪瞬間從餐廳大門口灌進整棟建築物,將人們從門口擊飛,現場民眾大喊「我的老天」、「趕快逃離這裡」,之後餐廳陷入一片漆黑。

美國陸軍基地瓜加林環礁在臉書上指出,這起位於太平洋地區的事件發生在羅伊納穆爾島上,該地區因上周末海嘯侵襲而遭受洪水,災情慘重,其中影片中所出現的餐廳便是受到影響的基礎設施之一,整座島嶼西北部遭巨浪淹過,被淹沒的地區達到整座島嶼的3分之1。

▲▼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慘遭海嘯侵襲,基礎設施被巨浪淹沒。(圖/翻攝自美軍DVIDS網站)

▲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慘遭海嘯侵襲,基礎設施被巨浪淹沒。(圖/翻攝自美軍DVIDS網站)

位於瓜加林環礁的陸軍基地指揮官摩根上校(Drew Morgan),「這起事件一定會在瓜加林環上礁名留青史,成為有史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時刻,我們將勇敢度過難關,正在著手進行漫長的重建過程,這可能持續數個月、甚至長達數年。」

摩根上校補充,此次海嘯侵襲導致數人受到輕傷,約有50人留在羅伊納穆爾島評估受損基礎設施規模,並協助恢復當地公共事業,「清理羅伊納穆爾島上的飛機跑道、評估飛行安全性是我們眼下的首要任務,現在我們已經撤離了不需要參與最初應對工作的人員,一旦重啟飛機跑道,我們就可以開始移動人員和設備,展開重建工作。」

報導指出,瓜加林環礁羅伊納穆爾島上約有1300名美國人,包括美國軍事人員、國防部文職人員、承包商等,且環礁設有陸軍基地和隆納•雷根彈道飛彈防禦試驗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