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展更強大AI功能 持續收購人工智慧公司

▲▼Siri,Apple,iPhone,語音助理,AI,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蘋果持續發展AI相關功能。(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蘋果一直在默默進行一系列收購和招聘,為下一代iPhone搭載更強大的人工智慧技術,且致力於達成在設備上就可以使用的AI技術,而不依賴雲端資料中心。

報導指出,蘋果一直專注於解決「如何在行動裝置上運行人工智慧」這一技術難題。為此,收購多家 AI 新創公司,最近一次是在去年年初收購加州公司 WaveOne,提供基於AI 的視訊壓縮技術。

摩根士丹利最近的研究報告則指出,蘋果近一半的AI 招募職位都提到了「深度學習」這個關鍵字,而深度學習正是生成式 AI 的核心演算法之一。

先前的消息表明,蘋果早在2023 年初就開始測試代號為「Ajax」的大型語言模型(LLM)。與OpenAI 的ChatGPT 等LLM 不同,蘋果的重點在於開發可以在裝置本身上運行的生成式AI,而不是依賴資料中心的雲端服務。

然而,要實現這一目標並不容易。一方面,需要優化LLM 模型,減少其體積,另一方面,則需要更強大的行動硬體和更快的晶片的支援。例如,據傳蘋果計劃大幅升級iPhone 16的麥克風,以提升基於AI 的Siri 體驗。

就在上個月,蘋果的人工智慧研究人員宣布,發明一種新型的快閃記憶體利用技術,實現了在記憶體有限的iPhone 和其他蘋果設備上部署大型語言模型的重大突破。

分析師預計,蘋果將於今年 6 月舉行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一系列基於生成式AI 的工具,屆時 iOS 18 也將亮相。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iOS 18 將為生成式AI 提供支持,甚至可能包括由LLM 驅動的語音助理Siri,為用戶帶來全新的智慧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