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定了! 新罕布夏州初選民調54%:41%輾壓對手海利

▲美前總統川普在新罕布夏州競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前總統川普在新罕布夏州競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罕布夏州23日舉行共和黨黨內初選,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以超過5成的支持率擴大對海利的領先幅度,尤其佛州州長宣布退選並支持川普後,川普贏得共和黨初選、代表競選總統的機率已經大幅提升。這也代表撂話「川普選、我就選」的拜登將非選不可。

綜合外電報導,隨著先前被評為最有可能取代川普的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退選,並且為川普背書提供支持,不僅壯大川普的票源與聲勢,更帶動川普概念股於22日當天狂漲88%創下19個月新高,而共和黨內能與川普繼續競爭的,只剩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的海利。

新罕布夏州最新民調顯示,在沒有迪尚特的情況下,川普對上海利的支持率為54%比41%。

▲海利是川普任內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圖/路透)

▲海利是川普任內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圖/路透)

海利在新罕布夏州民調出爐以前向支持她的選民保證,就算在該州民調落後給川普,她也不會放棄,「會繼續拚初選」。然而同為共和黨,又面臨龐大的川普支持者,海利必須在與川普保持距離吸引反川選民的同時,還不能推開川普的支持者,使得她只能維持較為中性溫和的形象,缺點就是難以在選民間製造亮眼的記憶點,這點對比川普辛辣、具娛樂性質的言論,讓她更顯得受到壓制。

川普在初選中脫穎而出的態勢基本上十拿九穩,即將角逐2024的美國總統大選,這也代表現任總統拜登必須競選連任。拜登去年12月說過,「只要他(川普)參選,我就會參選。」

▲海利與川普角逐共和黨總統初選。(圖/路透)

▲海利與川普角逐共和黨總統初選。(圖/路透)

拜登競選之路恐怕不只川普,根據華府資深記者史裴林在新書中的爆料,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的關係已經愈來愈冷淡,拜登夫婦都開始受不了賀錦麗,認為她想接班根本不夠格,因為她缺乏團隊精神,還經常與拜登夫婦唱反調。書中更指出,拜登會角逐連任的真正原因,其實是想擋在賀錦麗面前,不讓她成為民主黨接班人競選總統。

最新全國民調顯示,若川普出馬,拜登將會落後,但不只拜登愈來愈不受選民青睞,賀錦麗也沒有抓住選民的心,支持度僅在4成以下,比拜登還要低,理由是交由她處理的任務包括邊境移民問題在內,沒有一個成功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