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小跑步過馬路「遭駕駛按喇叭」 妹子怒:急什麼!掀2派論戰

▲▼光田醫院,斑馬線,馬路,過馬路,行人。(圖/記者許權毅攝)

▲有駕駛按喇叭要她走快一點。(示意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隨著道交條例修法,「未禮讓行人」加重罰鍰至6千元,駕駛看到行人都會停下,路人也會快步通過,不過有一名女網友表示,用一般速度過馬路,發現周圍的人竟然小跑步衝刺通過,原本大家一起走,只剩下她一個人在馬路上,甚至還有駕駛不耐煩按喇叭,示意她快一點,讓她感受很差,「到底有沒有那麼急?」

女網友在Dcard發文,「為什麼我一定要小跑步才能過馬路」,上班通勤的路上,經過一條沒有紅綠燈的馬路,剛好前面有人潮,她便跟著一起過馬路,殊不知,前面的人全都用小跑步快速通過,頓時斑馬線上只剩她一人,右側的公車也沒打算讓她過,「嚇得我馬上退後幾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左側的汽車對她按喇叭,看起來很不耐煩,她只好小跑步通過馬路,事後越想越氣,「到底為什麼是我要看他們臉色啊,有沒有什麼給行人用的喇叭能夠反擊的啊」、「到底有沒有那麼急,都開車了還急成這樣,遲到也是剛好而已吧」。

▲夏天天氣,中午豔陽,午休上班族上街買午餐,撐傘遮陽,陽傘,雨傘,行人過馬路。(圖/記者謝婷婷攝)

▲她傻眼直呼「有沒有那麼急?」(示意圖/資料照)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討論,「台灣行人真的超可憐,過馬路還有時間壓力、要體諒駕駛,不能用走的要『小跑步』」、「昨天才遇到,身體不舒服就是要去看急診,過馬路走不快也被要轉彎的機車叭」、「我腳痛到不行,過馬路不小跑步也壓力超大」、「狀況允許的話,我也都會小跑步過馬路,因為自己平常也開車居多;但前陣子有一次下大雨,地面都是濕滑的狀態,我們慢慢走還被義交吹哨子說走快點,超氣的」。

其中,有網友表示雙方互相體諒,「互相體諒吧,你要上班別人也要上班。看到綠燈了不快速通行還在那邊慢慢走」、「有沒有想過汽車可能紅綠燈過完了卻過不了的心情,最近常看到綠燈只有一台車右轉成功,真的也很悲哀」、「好幾次看到行人還在斑馬線晃…整個轉彎車都大塞車,結果等他走完我們都紅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