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溪頭園區元旦連假交通高峰期分流接駁 盼延溪公路突破貪食蛇魔咒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於元旦連假將採分流接駁方式,提升交通旅遊品質。(圖/資料照片)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於元旦連假將採分流接駁方式,提升交通旅遊品質。(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113年元旦連續假期將屆,熱門景點溪頭料將進入交通人潮高峰期,南投縣政府將在鹿谷鄉農會茶業中心(簡稱茶業文化館)設停車中繼站,提供遊客免費搭接駁車進入溪頭園區,以分流調控的方式,避免所有遊客都堵塞於延溪公路上,維持旅遊品質。

縣政府指出,南投縣各風景區每到連假都可見大批出遊的人潮及車潮,尤以通往溪頭、杉林溪等景點的唯一交通要道延溪公路最嚴重:根據隸屬台大實驗林管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統計,光是一日來遊客量即可達8000人的飽和量,延溪公路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宛若電玩「貪食蛇」模樣,致交通嚴重打結。

縣府表示,當溪頭園區停車場客滿,警方將展開「滿場分流」管制,強制疏導車流離開溪頭聯外道路,引導至有90個車位的茶業文化館停車,開車民眾只需付1次停車費,就能讓全車乘客改搭接駁車到溪頭,沿路站點有茶業文化館、內湖國小,以及溪頭第一停車場,單程約10公里;沿路的道路電子看板也會提醒溪頭停車客滿,建議改往其他景點,或到鹿谷茶業文化館轉搭接駁。

縣府工務處表示,溪頭園區採取分流調控的方式,在鹿谷茶業文化館開放停車空間並設置公車接駁,以避免排隊進入溪頭園區車輛回堵或路邊違規停車造成縣道151線擁塞,遊客也可順遊茶業文化館或鹿谷市區品茗以及購買優質凍頂烏龍茶,連假期間,建議旅客將車子停至鹿谷鄉農會茶業中心,搭乘接駁前往園區旅遊,避免塞車堵在路上破壞美麗好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