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男童半夜疑腦震盪 海巡派艇穿越「9級陣風+4尺大浪」急送醫

記者林名揚、郭玗潔/馬祖報導

昨(22)日馬祖地區受寒流影響,最低溫度下探攝氏6度,體感溫度更達負2度。北竿一名陳姓男童深夜11時許,因頭部受傷疑似腦震盪急須就醫,卻早無交通航班,海巡署經通報派艇接送男童就醫,途中巡防艇在9級陣風、3到4尺大浪中劇烈搖晃,在海象極差的狀下,順利將男童從白沙港送往南竿福澳港碼頭,轉交救護車送往連江醫院。

▲▼22日北竿有男童深夜急需就醫,由海巡署派艇接送。(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22日北竿有男童深夜急需就醫,由海巡署派艇接送。(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署第11巡防區指揮部於深夜23時許,接獲北竿衛生所通報,有1名陳姓男童因頭部外傷疑似有腦震盪情況,經評估有就醫急迫性。不過當時已入夜無交通船班,通報海巡協助協助後送南竿就醫。

▲▼22日北竿有男童深夜急需就醫,由海巡署派艇接送。(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艦隊分署馬祖海巡隊獲報後,立即派遣PP-3571巡防艇冒著海象6至7級陣風9級、浪高3至4公尺之大浪,前往北竿白沙港接駁傷患與醫護及陪同人員,並以最大安全航速航返南竿,並於本(23)日00時21分返抵南竿福澳港碼頭,由金馬澎分署第一O岸巡隊福澳安檢所人員協助接駁傷患上岸,後續交由救護車轉送連江縣立醫院,完成本次後送任務。

▲▼22日北竿有男童深夜急需就醫,由海巡署派艇接送。(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署表示,海巡人員肩負救生救難及為民服務重任,縱使天候環境惡劣,接獲報案後必全力以赴,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如民眾遇有緊急危難情形,可撥打118海巡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立即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