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吵架脫口「你像保險套用完就丟」 結局獲無罪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蔡姓男子與阿強(化名)皆為現役軍人,兩人平時關係不錯,2022年12月間卻因為公務分派意見分歧,蔡男脫口說出一句「你就像用過的保險套,用完就丟」,結果遭阿強一狀告上法院。橋頭地院法官審酌蔡男、證人的證詞之後,認為他只是表達失當,沒有無端謾罵、嘲弄的意思,因此判決無罪。

失業,憂鬱,難過,崩潰,男人,男性,外遇,劈腿(示意圖/CFP)

▲蔡男與好友因為意見不合起紛爭,最後竟鬧上法院。(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蔡男與阿強曾在某單位一同服役,平時不論是在公務或私交關係都很不錯,但2022年12月30日雙方因為公務分派意見分歧,他竟在宿舍一樓門口脫口說出「XXX(阿強名字),你就像用過的保險套,用完就丟」,因而挨告公然侮辱。

蔡男辯稱,案發當時阿強剛好要調單位,想要利用時間整理內務,但他覺得應該要先去執行任務,才會順勢說出那樣的話,實際上並沒有侮辱的意思,兩人平時感情不錯,講話都會開玩笑,當同事已經7、8年了。

鄭姓證人也表示,阿強當天要調職,想先打包行李,但蔡男認為應該先執行任務,接著就說出上述那句話,當下他有發現阿強聽完之後情緒低落,不過,兩人平常就是好麻吉,經常聚在一起聊天互開玩笑,可能是因剛好要調職又聽到這種玩笑話,阿強才會覺得被傷害。

橋頭地院法官認為,蔡男的描述與證人的證詞大致相符,考量到案發前兩人的互動、案發時的事件脈絡,以及蔡男的言詞前後文意、語氣、語境等因素,可見兩人只是因為公務分派意見不同起紛爭,蔡男表達較為負面、失當,並非有意無端謾罵或嘲弄,主觀上難以認定蔡男有貶損阿強人格、名譽之故意。

法官接著表示,「保險套」一詞屬於客觀物品名詞,縱使蔡男的說詞會讓阿強主觀上感受到不快或難堪,但綜合上述證據,尚不構成公然侮辱罪,加上檢方舉證不足,最終裁定蔡男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