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禮貌鄉民團遇「3連跳查水錶規格」 林為洲譴責:製造寒蟬效應?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12日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任立委時,曾助姦殺犯開記者會討國賠,遭賴競總揚言提告,而該粉專昨也PO文,指自己收到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通知書,案由是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1日)聲援該粉專,他表示,該粉專被查水錶的規格被拉高3個層級,只是把過去的新聞重貼一次,陳述事實,結果被用這規格查水錶,他要嚴厲譴責,並質疑是否要製造寒蟬效應。

▲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21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21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不禮貌鄉民團20日發文附上一張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通知書照片,顯示案由是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該粉專表示,「民主鐵拳來了,好快的通知書」。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開「查水錶! 打壓言論自由又來了! 聲援不禮貌鄉民團!辦詐騙有這麼快就好了」記者會,聲援該粉專。

林為洲指出,一周前不禮貌鄉民團PO文陳述一起姦殺命案,嫌犯開車出去遇臨檢,開車衝撞警察致警察開槍,後來才發現該人是加害者,而賴清德當時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跟兩位議員開記者會聲援兇手。結果該粉專陳述事實後,昨天馬上收到上述通知書。

對於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林為洲說,經他了解,該處主要是查緝毒品、重大走私案、經濟犯罪、重大詐欺案等,比一般縣市調查站還要高一個層級,還用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來辦不禮貌鄉民團,這查水錶規格也太高了吧。

林為洲表示,以前查水錶是大概用《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接著會由警察單位來約談,結果不禮貌鄉民團一下子被拉高3個層級,不是派出所、分局、縣市調查站,而是航業調查處,處比縣市調查站層級高。林說,他要維護言論自由 ,聲援不禮貌鄉民團,該粉專只是把過去的新聞重貼一次,陳述事實,結果用這規格查水錶,嚴厲譴責,這只會得到反彈。

林為洲也說,現在賴清德要選總統,被講到過去的事情,就用這種高規格來查水錶,他也要呼籲檢調保持行政中立,以前都是警察單位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在辦,頂多到分局,接著送檢察官看起訴不起訴,怎麼一下拉到這麼高?他質疑要製造寒蟬效應。

回顧事件,不禮貌鄉民團12日表示,2008年新北市2位國二女學生因交友不慎,被19歲徐男和14歲許男誘騙,其中一人慘遭「OO」(指性侵),兩人完事後將其「OO」(指殺害),身體被拋棄在偏僻畸零地,再用木板遮掩,後來警方找到時已腐爛,而另外一位女學生原難逃一死,但因許男認識她,幫她說話才留下活口。

不禮貌鄉民團說,一個月後,許男與徐男偷開家中汽車外出,結果遇到警察,兩人做賊心虛不願接受臨檢,開車撞警逃逸;警察當下開槍嚇阻,結果流彈打中許男,造成許男癱瘓,事後許男家人找上新北市三位民代,聯合開記者會控訴警察用槍不當,要求國賠,其中一個民代全名是賴清德。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匿名粉專利用兩案時間差製造資訊落差,消費人倫悲劇來進行政治攻防,是非常低劣的手段。郭雅慧也說,針對這樣惡意的指控,過去曾經提告,這次也不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