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沒要捐萬里老家? 游淑慧點1問題:兒子不願意法律管不到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今14日召開「蕭美琴密會戰爭白手套,賴清德知道嗎?」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日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宣布,要將老家捐出做公益信託,計畫設立「礦工生活紀念館」。不過,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21日卻說,賴清德可沒說要捐,擔任副總統,財產依法本來就要強制信託,但他將房子給了兒子,所以之前就沒信託了;未來他兒子若不願意信託,賴只要一句「房子他的,我要尊重孩子」,法律就拿他一點皮條都沒有。

對於賴清德宣布要將萬里老家公益信託,無償、無期限捐助公益團體,回饋作為「礦工生活文史工作空間」,或者社區鄰里公益使用。游淑慧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可沒說要捐,趕快幫他澄清,當了正副總統,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七條,財產依法本來就要強制信託,換言之,房子如果是他的,他本來就該信託,不用在政見會上講廢話。

然而,游淑慧指出,現在的問題點是,賴清德將房子給了他兒子,所以之前就沒信託了;未來他兒子若不願意信託,賴只要一句「房子他的,我要尊重孩子」,法律就拿他一點皮條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