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試射ICBM超滿意!金正恩鼓勵導彈部隊 金與正譴責聯合國安理會

▲▼金正恩18日攜愛女金主愛視察ICBM火星-18型試射。(圖/CFP)

▲金正恩18日攜愛女金主愛視察ICBM火星-18型試射。(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8日前往平壤,視察採用固態燃料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8型」試射。事後,金正恩將執行發射命令的部隊召至勞動黨總部,稱讚其守護國家主權有功。北韓試射後,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以強烈措詞譴責北韓的舉動;對此,金與正也在談話中連番表達遺憾。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金正恩昨(20)日將負責執行導彈發射的飛彈總局第2紅旗中隊召至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大樓,鼓勵該支部隊接下戰鬥命令後守護國家主權,「當敵軍以核武挑釁我方時,如何毫不猶豫地以核武作為反擊,不僅展現了我國(北韓)具有攻擊性的應對方式,也清楚說明我國核武戰略的進化。」

金正恩強調,「守護國家尊嚴、國家主權、國家利益,只有依靠強調的力量才能確實獲得保障。我們不能懼怕任何的敵人,且無論敵方在何處,都應該要『先發制人』攻擊,具有如此的實戰能力和作戰態勢,才能談及真正的防衛武力、守衛和平。」

▲▼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

▲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

面對北韓再度發射ICBM,包括美國、日本、南韓、英國等10國透過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表示無法再容忍北韓接連研發核武、侵犯人權、惡意網路活動。對此,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1)日也透過《朝中社》發表談話,表示對於聯合國安理會的聲明內容感到遺憾。

金與正表示,「觸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做出如此舉動的主要動機在於美國、大韓民國(南韓)的挑釁行為,然而聯合國安理會卻對此視若無睹,只針對行使國家自衛主權的我國召開會議,(我)真是感到萬分遺憾。」

金與正談道,「聯合國安理會遵照美國和其附隨勢力的無賴要求,逕自召開公開會議、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行使國家主權視為問題,對此我感到非常不滿,且予以強烈譴責。」

金與正認為,安理會應當向美國、南韓不負責任的態度與行為究責,且國際社會應當批判美國與南韓。

至於美國與南韓在核磋商小組(NCG)第二次會議上,做出將核武作戰納入明年度聯合軍演腳本的決定,金與正也開嗆表示,美國與南韓從現在起得開始煩惱,北韓將如何應對,似乎暗示北韓還會以其他軍事挑釁行為回應美國與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