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競總開票日路權被柯粉搶下 北市府防衝突駁回

▲▼北市府駁回民眾黨在開票夜申請賴清德大本營前的路權。(圖/畫面翻攝Gogle Map)

▲北市府駁回民眾黨在開票夜申請賴清德大本營前的路權。(圖/畫面翻攝Gogle Map)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將在2024年元月舉行,各政黨也爭相投入選戰,但1月13日投票當天晚上,賴清德競選總部前方的路權,竟然被民眾黨的支持者申請到了,北市府基於維護各黨派競選總部安全及預防不同立場民眾易發生衝突,予以駁回。

總統大選即將在2024年1月13日舉行,當天晚上陸續開票,但綠營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於北平東路的競選大本營,前方北平東路的路權竟然被民眾黨的支持者搶下。

儘管民眾黨支持者成功搶下北平東路路權,但19日遭到北市府駁回。北市府對此回應,有關市區道路路權,由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與警察局共同審核,轄區分局、警察局與新工處依流程進行,因為考量1月13日為選舉投開票日,基於維護各黨派競選總部安全及預防不同立場民眾易發生衝突,故該路段建予駁回。

警方也指出,向來尊重民眾言論表達自由,並基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集會遊行法」等相關規定,公平合理考量人民集會遊行與公共利益均衡維護,衡酌准駁相關路權及集會遊行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