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染病流行中!孩童呼吸道感染達10年新高 專家:事態異常

▲▼ 學童,上學,放學,下課,小孩 。(圖/CFP)

▲日本學童呼吸道感染狀況,創下10年新高。(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朝日新聞報導,孩童容易感染的傳染病仍在持續流行中,因季節性流感導致的停課狀況增加,咽喉結膜性熱與A型鏈球菌感染創下10年新高。專家如今警告,現在有多種傳染病在流行,事態異常。

依據厚生勞動省11月27日至12月3日的通報,平均每間醫療機構有26.72名季節性流感患者,全日本4690個教育機構出現停課狀況。另外,日本國立感染研究所統計顯示,在11月20日至26日期間,平均每間醫療機構收治3.54名咽喉結膜性熱患者與3.86名A型鏈球菌感染患者,均達近10年來新高。

依據NHK先前報導,咽結膜熱患者以兒童為主,多半經由空氣、飛沫及接觸傳染,患者則會出現發燒、結膜炎等症狀,受污染的游泳池也會是病毒的感染源。另據東京都傳染病情報中心網站,A型溶血性鏈球菌咽喉炎是由A型鏈球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潛伏期2至5日,症狀包括突然性發燒、草莓舌、咽喉紅腫等,若病情惡化可能發展成猩紅熱。

報導提及,孩童身體不適無法到幼兒園或是去學校上課的狀況,也讓替代外出工作家長照顧孩子的病兒保育需求連帶增加。

提供到府病兒保育服務的非營利組織佛羅倫斯(フローレンス)坦言,近期預約人數增加,只能接手7至9成預約件數。病兒保育業務經理三枝美穗表示,現階段有多種傳染病流行中,過去歷史數據已無參考價值,事業機構已創立接近20年,如今的情況算是異常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