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現身台中「直球對決年輕人」 51.2%高中生要問兩岸題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晚現身台中,與多所高中學生進行座談。(圖/記者許權毅攝,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9)晚現身台中,與台中多校高中生舉行座談,趙少康現身會場時,有學生熱情揮舞國旗歡迎,趙也熱情比出手勢問「吃飯沒」。會前聯訪,趙少康也提及今日心情,並表示會公布與「青少年有關」政策。主辦單位則統計,學生最想知道的是「兩岸議題」,高達51.2%。

趙少康表示,台中也是我的故鄉,台中一中也是我的母校,能夠回到故鄉跟年輕朋友來互動,聽他們的意見、回答他們的問題,我覺得很有意義,今天很高興。

▲▼趙少康,江啟臣。(圖/記者許權毅攝)

至於要跟學生討論什麼題目?趙少康說,我會把自己求學的趣事跟大家說一下,不只是現在學生很調皮,以前也很調皮,可能想像不到當時我有多調皮,再來就是人生一些過程,怎麼考大學,最主要還是他們有事先發問卷,他們有想問的問題,就到時候來簡單說一下。

▲▼趙少康,江啟臣。(圖/記者許權毅攝)

要如何拉近跟年輕人的距離、增加年輕選票?趙少康表示,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可惜,孫中山先生當年革命都是年輕人,17、8歲到19、20歲,很多都是留日的留學生,還是在滿清末年的時代,多麼不簡單,如果不革命前程無限,但是拋頭顱灑熱血,也都是年輕人,黃花崗72烈士就是他們的年輕人,年輕人很簡單就是理想性很高,要符合社會正義,要讓他覺得參與活動有意義,就像當年推翻滿清、建立民國等。

▲▼趙少康,江啟臣。(圖/記者許權毅攝)

趙表示,同樣的,政黨也要讓年輕人知道「要把國家帶到哪裡去」,這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此外,趙少康也說,今天會提出一些政見跟青少年有關,他們關心的話題層面很廣,讓我很驚訝。

此外,侯友宜提出的青年購屋政見,被賴清德指出「專家學者認為對年輕人不見得是好的」。趙少康說,這當然是好的,不然為何有媒體今日拿一整版來罵人?就表示是打到年輕的需要。


▲▼趙少康,江啟臣。(圖/記者許權毅攝)

趙表示,現在買房子最大的問題就是頭期款,要籌這筆錢很困難,幾百萬也不是小錢,加上若家裡也沒錢、認為不想要接受父母金援,國家做莊幫你擔保,銀行放膽去借,有問題銀行負責,對年輕人當然是好,學者專家有不同意見當然尊重,但是有這麼多學者專家,努力這麼多年也沒有解決年輕人買房的問題,其他政黨解決不了,我們來。

▲▼趙少康,江啟臣。(圖/記者許權毅攝)

有媒體提問,柯文哲先前稱趙少康是上個世紀的人,年輕人不會想對話。趙少康馬上轉頭向主辦活動的紀姓同學詢問「你是上世紀的人嗎?我如果是上世紀,他也是上世紀的?怎麼對話呢?」紀姓同學則說,希望不同政黨都能開啟對話,也會邀請柯文哲、賴清德與蕭美琴,但先前曾邀請過柯文哲、郭台銘,都被婉拒。

台中一中學生自製串連黨今晚舉行「串連與青年之約」邀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立委候選人江啟臣到場。現場有台中一中、台中二中、台中女中、文華高中、興大附中多名高中生報名,先前已問卷蒐集問題,學生最想知道「兩岸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