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盼大巨蛋冠軍賽開放2.5萬人? 蔣萬安允諾找遠雄溝通

▲▼ 2023亞錦賽開幕戰,台北大巨蛋包含外野下層一共開放一萬七千名球迷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3亞錦賽3日開幕戰,台北大巨蛋包含外野下層一共開放1.7萬名球迷進場。(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亞洲棒球錦標賽3日在台北大巨蛋開幕,首場由中華隊對上韓國隊,吸引了1.7萬名棒球迷到場相挺,捷運、警方皆加派人力,維持人車動線順暢。面對接下來還有超級循環賽、季軍賽和冠軍賽,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希望能加開座位至2萬或2.5萬人,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允諾「可以」,並請體育局積極跟遠雄溝通。

蔣萬安4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陳炳甫表示,3日中華隊表現可圈可點,堪稱100分,而昨天是蔣萬安第一次到大巨蛋當觀眾看球賽,感想為何?蔣萬安回應,昨天很多球迷在現場都很感動,並對大巨蛋給予很高的肯定。

陳炳甫提及,自己給予大巨蛋85分,因為交通局這陣子積極鼓勵民眾搭捷運、公車,市府安排了16線公車、6線接駁專車,捷運也加開雙向車輛因應,所以晚間9時5分就恢復正常人流,等於是25分鐘內疏散完畢,非常不容易,但儘管看似順利,背後是因為市府投入大量資源與人力,這點未來得特別注意。

陳炳甫指出,大巨蛋3日才開放1.7萬名觀眾,但未來球賽可容納4萬人、演唱會5.8萬人,昨天的亞錦賽人潮可說是「連一半都不到」,更別說是演唱會的三分之一人潮,未來市府必須要戰戰兢兢。

▲▼ 2023亞錦賽開幕戰,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出席2023亞錦賽開幕戰。(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炳甫建議,大巨蛋這幾天還有其他比賽,包括12月8、9日的超級循環賽,以及12月10日的季軍與冠軍賽,由於中華隊目前順利取得「聽牌」位子,都有機會參加到,所以想問未來循環賽、季軍和冠軍賽,有沒有機會多開放一些座位做壓力測試,也藉此紓緩「一票難求」狀況?

蔣萬安回應,若冠軍戰受到國人這麼關注,「我認為應該要再開放多一點席次,這次是1萬7000人,我覺得總冠軍賽應該要2萬(人),開放給更多觀眾進來,我們會更積極跟遠雄溝通,希望在專業評估下,盡量滿足民眾需求與大家期待」。

陳炳甫追問,除了12月10日的冠軍賽,8和9日還有超級循環賽,至今有4、5天的時間,能否請蔣萬安找局處與遠雄討論,在循環賽先加開座位,等到冠軍賽時再逐步開放上去?畢竟經過亞錦賽後,恐怕不容易有大型賽事,要一路等到2024年日本讀賣巨人隊來台,「為什麼不趁此機會逐步開放,從循環賽開放到2萬人,冠軍賽也許2.3萬或2.5萬人?」

對此,蔣萬安允諾「可以」,並要請體育局積極跟遠雄溝通,希望能夠朝向開放更多席次,因應接下來大型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