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監系統伺服器遭爆大陸製 中科院:誤植標籤!已要求重新驗收

▲▼中科院安全室主任江富兒。(圖/國防部提供)

▲中科院安全室主任江富兒。(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國防部委託中科院辦理重要防護營區智慧警監系統建置案,部分營區工程日前驗收時發現「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組件為中國大陸製,導致計劃暫停,並全軍徹查相關系統零件是否違反規定。對此,中科院29日澄清,在抽驗方式拆機檢驗後,部分主機板貼有大陸製標籤,是物流管理不當誤植標籤,經中科院製程查核確認為國內生產,為確保品質,已要求重新驗收並追究廠商責任。

針對警監系統遭爆為中國大陸製,中科院表示,在廠商交貨時,就以抽驗方式拆機檢驗,再經資安檢測無風險後,始運送至各營區,逐台驗收。對於媒體報導,係中科院會同軍種,逐台拆機驗收時,發現部份主機板張貼大陸製標籤,廠商澄清係外銷需求物流管理不當,混雜誤植大陸標籤所致。

中科院指出,本案經中科院針對該項主機板實施製程查核,確無陸製元件、為國內廠商生產無誤,為達到全面周到,已要求同批次張貼陸製標籤板件退貨重驗,並追究廠商違約責任。另有關得標廠商積欠下包商貨款事宜,中科院強調,目前均依各節點付款予得標廠商,未來也將督促妥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