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轉雨降6℃!「連下4天」地區曝 下周恐有冷氣團

(圖/氣象署)

▲周四起變天。(圖/氣象署)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北部周四高溫降6度!中央氣象署觀測,今天(29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壽豐的12.9度。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四至周日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到,下周三晨因輻射冷卻加成,有短暫觸及「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率。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多雲到晴,僅北部山區、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北部及宜花低溫約16至20度,中南部及台東21至23度,各地白天舒適至溫暖,北部高溫回升到2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林定宜說,周四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周日,這波水氣較多,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周四、周五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林定宜表示,這波東北季風以高溫降幅為主,今北部28度,周四台北預估降到22度,降幅5、6度,其他地區降溫不明顯;至於低溫部分略降2、3度,周五、周六中部以北部分地區預估15、16度。

林定宜指出,下周一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回升,東半部、大台北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下周二東北季風再增強,主要下雨區域在北部、東半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四至周六東北季風再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轉有局部雨,新竹以南晴朗穩定,北台轉濕冷,周五晚、周六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3度,台北觀測站約降至16度。

吳德榮分析,周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大台北東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台仍偏涼;下周一短暫空檔、氣溫升,下午起結構鬆散的鋒面快速掠過,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二大陸高壓挾乾冷空氣南下,天氣轉晴;下周三晨因輻射冷卻加成,有短暫觸及「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率,日夜溫差很大,但為第7、8天的模擬,應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