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路人13秒仍被罰!職業駕駛赴交部協商 喊話「限制每人檢舉數」

▲▼計程車司機繞行行政院,抗議交通部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打馬版(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將建議立院修法,限制民眾每人每年可檢舉數量。(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路口、公車站10公尺臨時停車上下客貨,及騎樓違停,11月24日起暫緩記點,明年6月各地方政府臨停區劃設完成後,將恢復記點,不過一名計程車駕駛在路口等待路人13秒仍被開罰,職業駕駛不滿醞釀明年選舉日罷工。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今赴交通部協商,另也將建議立院修法,限制民眾每人每年可檢舉數量。

11月24日起,地方政府未劃設充足黃線等臨停區前,交叉路口、公車站牌10公尺內臨時停車上下客貨,以及騎樓違停未影響行人通過,已實施暫停記點,但仍會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今年8月台南一名計程車駕駛在路口等待站在路旁行人13秒,因行人遲遲沒有通行,駕駛因此起步通過,警察卻馬上出現開他未禮讓行人罰單,引爆職業駕駛怒火,要求交通部出面處理,否則明年1月13日選舉日將罷工。

針對警方取締爭議,職業駕駛今也前往交通部溝通,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理事長劉鴻樟表示,今前往交通部與公共運輸及監理司、警政署等進行非正式會議,達成幾點初步共識,包括警方會慎重檢視該案件,若被檢舉人申訴會依據影相紀錄各種角度解析給予合理適當處分;交通部積極著手規劃宣導行人正確用路觀念;交通部與警政署同步宣導計程車乘客的正確上車地點避免司機遭殃;責成各縣市地方政府的交通局、處加快腳步設置黃線進度。

劉鴻樟表示,檢舉制度重新籌審,這幾年修法檢舉項目又增又減,這次增加13項,其中車輛臨停檢舉已經引起社會對立,且衍生許多檢舉亂象,未來擬向立法院研議修法,對於民眾每年每人可檢舉案件數量限制,希望明年也就是立院下個會期可以修法,否則長期將對職業司機和一般自用車駕駛人造成困擾,另道路規劃也應該要有完整性,設計避車彎等,也不會擋到車流通行。

交通部則表示,針對申訴個案解析給予合理適當處分,是現行就有在做的事情,今天也找警政署一起討論,就實務上的現象,交換意見,也宣導計程車業者共同努力,針對聯盟未來將建議修法限制每人檢舉數量,交通部尊重其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