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女泳池溺斃!救生員誤認「在練水母漂」 搶救2天不治

▲新竹市新科國民動運中心9日發生溺水意外。(圖/翻攝自新竹市新科國民動運中心)

▲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9日發生溺水意外。(圖/翻攝自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新竹市東區新科國民運動中心9日發生一起溺水意外,一名女子傍晚5點多在該中心游泳池以面朝下姿勢漂浮在水面上,起初現場救生人員以為她在練習「水母漂」,並未多加在意,直到發現不對勁並將女子拉出水面,才發現對方溺水。醫護人員獲報後立即將女子送往醫院,經搶救後仍於11日清晨5點多宣告不治。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9日傍晚5點多,溺水的33歲女子在事發時並無掙扎動作,而附近救生員第一時間也以為女子只是在練習水母漂,才導致可能錯過黃金搶救時機,等到發現異常,一名救生員立即將女子拉上岸並實施CPR。女子送醫後,雖一度有恢復呼吸心跳,但仍在11日清晨5點多不治。

市府教育處指出,運動中心委外的OT廠商已提供家屬監視器資料,以協助後續的權責判定,此案目前已進入司法階段,教育處將持續關心及協助家屬,幫忙家屬釐清過程,並進行後續必要的行政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