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街頭遊蕩…見老婆歉回「你好面熟」!妻無奈:已經好幾年了

▲▼失智男子被警察找回,面對妻子竟不認識。(圖/民眾提供,下同)

▲失智男子被警察找回,面對妻子竟不認識。(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75歲黃姓男子日前晚間有事離家外出,但一出了門就忘了為何出門,人就在街頭徘徊,即使距離家裡只有400公尺,仍然回不了家,警方獲報帶回派出所,並通知黃妻前來,黃男一見妻子,一臉歉意的說「很面熟!但不知道她是誰。」黃妻神情淡定且無奈,「他這樣好幾年了,好險都沒走遠」,妻子最後攙扶老公回家,不離不棄的背影令人動容。

▲▼失智男子被警察找回,面對妻子竟不認識。(圖/民眾提供,下同)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員警日前晚間10點多獲報,仁義街有名迷失男子在街頭來回走了好多趟,民眾關心詢問,男子完全記不得自己是誰,只好請他先在路邊休息,等待警方到場。

黃男表示,他原本要出門辦事,但剛走下樓就忘記要辦什麼事,連距離不遠的住家在哪個方向都絲毫沒有頭緒,自己的姓名也想不起來,頻頻致歉說「對不起,我很慚愧,我記不得了!」

黃男身上未帶任何證件,員警帶回派出所透過人臉辨識系統,順利查到身分,並通知黃妻前來,員警問他「這個人是你的誰?你認識嗎?」沒想到黃男說「她很面熟!但我想不起來她是誰。」

黃妻表示,老公失智多年,早已忘記家人是誰,只要出去就回不來,好險都沒走遠,未曾有過失蹤紀錄,這次因為她忙著工作,才沒有發現他獨自出門,她非常感激員警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