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空氣濾網商塞回扣 台大醫學院、高雄聯醫、國美館人員遭約談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台大、台南醫院、高雄聯醫等單位公務員涉嫌收受廠商回扣案(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空氣濾網業晟鼎公司去年才因涉嫌行賄成大醫院員工,遭檢調多路搜索約談,最後因查無實證獲不起訴,但檢調根據相關檢舉與帳冊資料,發現晟鼎公司另涉2010年到2015年間,取得台大醫學院、台南醫院、高雄聯醫、國立台灣美術館的濾網相關採購案後,浮報出貨數量,並提供回扣給4個公部門的承辦技工,台北地檢署21日依行收賄等罪搜索約談11人。

檢調單位先前接獲檢舉,成大醫院從2018年到2020年間,3次濾網採購案中,有公務員從中收取回扣約20萬元,檢察官在2022年發動搜索約談後,發現原來是駐點成大醫院的職員沒有按時更換濾網,擔心被發現,所以請廠商把新品當成回收物載走,因查無相關對價與金流等事證,因此最後處分遭約談的李姓成大技工等10人不起訴。

不過專案小組另外查出,當時同樣獲得不起訴的晟鼎公司陳姓負責人,另外在2010年到2015年間,分別取得台大、衛福部台南醫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以及國立台灣美術館的空氣濾網相關商品小額採購案時,涉嫌浮報出貨數量,或重複把新品當舊品載走走,而這4個公部門的承辦技工或技術人員,則從中收取晟鼎提供的回扣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1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11路搜索晟鼎負責人與涉案公務員的住居處,並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行、收賄,以及《商業會計法》製作不實發票等罪嫌約談11人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