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薑母鴨還受歡迎?天氣好冷「1美食」一票大推:真的不錯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幾天天氣明顯轉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明顯轉冷。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天氣冷了就會想吃鍋,而湊巧的是,他身邊的人都喜歡吃羊肉爐,為何這項美食那麼受歡迎?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為什麼羊肉爐比薑母鴨和麻油雞受歡迎」為標題發文,提到最近天氣明顯轉涼,於是約了朋友吃飯。當時他提出羊肉爐、薑母鴨和麻油雞3個選項,結果朋友幾乎都選吃羊肉爐,為什麼羊肉爐會比薑母鴨和麻油雞更受歡迎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羊肉爐派的網友紛紛回應,「湯頭比較清淡啊」、「我喜歡羊肉爐的沾醬」、「因為羊肉爐的羊肉比薑母鴨的鴨肉好吃啊,吃薑母鴨大部分都是在吃火鍋料居多」、「湯頭比較甘」、「口味溫和不刺激」、「羊肉有那種沒騷味的,真的不錯,連我不敢吃羊肉的都可以接受」。

不過,也有不少薑母鴨派網友表示,「明明就薑母鴨比較受歡迎」、「薑母鴨才讚,肉又嫩」、「我愛薑母鴨,但我不吃肉」。也有網友回應,「都好吃啊!羊肉爐、麻油雞想吃就有,薑母鴨都要等冬天」、「這3個選項我最討厭吃羊肉爐」、「是嗎?我覺得台灣人不愛羊肉」。

▲薑母鴨,吃補,鍋物。(圖/記者游瓊華攝)

▲很多人會在冬天吃薑母鴨。(資料照/記者游瓊華攝)

很多人最近開始相約吃薑母鴨、羊肉爐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部長陳朝宗提醒,現代人「補冬」要注意體質,體質可分為虛寒與燥熱,兩者進補方式不同,如果虛寒多要溫補,如薑母鴨、羊肉爐等都屬於溫補;不過燥熱體質者則不適合,通常會在夏季涼補,或用四神湯等平補。

►虛寒體質:怕冷、手腳冰冷、臉色蒼白、精神不振、大便稀溏、白帶多為清澈水狀。

►燥熱體質:怕熱、口乾舌燥、容易嘴破、情緒煩躁、 便祕難解、白帶多稠且黃綠色。

陳朝宗也建議,若吃羊肉爐,可以先多煮一些蔬菜,另外也要盡量減少喝湯、沾醬,避免麻辣等刺激的食物,比較不會上火。此外,因為「冬令進補」常會使用到不少中藥材,所以他也提醒,若本身有服用西藥,盡量不要在飯後馬上吃藥,最好間隔1小時以上,以避免影響到療效。

相關報導|冬令進補吃麻油雞、薑母鴨?燥熱者吃恐冒痘嘴破 中醫教你秒辨體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