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通違規通知截止繳款 監理站呼籲詐騙簡訊別上當

▲▼   交通違規簡訊詐騙擱來啊!勿點簡訊連結以免上當。  。(圖/嘉義區監理所提供)

▲▼ 交通違規簡訊詐騙擱來啊!勿點簡訊連結以免上當 。(圖/嘉義區監理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詐騙新手法又來了!有民眾向嘉義區監理所反應收到簡訊,內容為「【監理服務網】您違反交通管理事件,即將過線上處理期限,請於11/13之前盡快處理」以及假連結,點進連結發現冒牌網站與監理服務網排版、字體十分相像,難辨真假,輸入錯誤資料也會有違規罰單跑出來,並非公路局所屬監理服務網,請民眾不要受騙!


嘉義監理所所長黃萬益提醒,收到可疑簡訊謹記三不:不點連結、不填個資、不匯款!詐騙集團假冒政府機關通知交通違規罰單未繳,皆係利用假網址,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請民眾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以免上當受騙。若對繳費簡訊及電話內容有疑義,請向各監理機關查證,或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以免荷包失血。


如遇假日也不用怕!民眾可上網搜尋「監理服務網」或使用監理服務APP,查詢各項監理業務相關資訊、繳費情形,不出門也能在家申辦多項監理業務,還可線上繳納罰鍰。收到可疑簡訊,立即透過監理服務網查證,辨其內容真假,便利、安全又防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