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餐費300很難嗎?小資族曝「2招」輕鬆達標:還能更健康

便當,偷吃,攤吃,羨慕,食物。(圖/記者李佳蓉攝)

▲在物價高漲,薪水幾乎凍漲的時代,房租、伙食費都算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物價上漲讓許多人相當有感,想要存錢或省錢的民眾只能更加精打細算。一名網友透露,他過去一年挑戰一天餐費控制在200元,但吃的品質很差,因此明年打算將一天餐費提升至300元,但卻被同事認為「外食族一天300感覺還是不太夠」,讓他聽了相當心累,求問網友「一天餐費控制在300真的很困難嗎?」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今年挑戰一天餐費控制在200元,但嘗試一整年下來的感想是「吃的品質很差」,都是只吃粗飽、營養價值很低的東西裹腹,因此他打算明年開始將一天餐費提升到300元。然而,同事得知後卻說「外食族一天300感覺還是不太夠」,讓他不禁心累求問「一天餐費300元這樣還不夠嗎?認真問不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馬上吸引不少網友討論,紛紛表示「食量不大控制花費不難,但是要任吃、想吃啥就吃啥很難」、「5天1500比較自由,現在2天三餐吃得滿好的」、「一天300仍然是微波食物+即期食品+單一食材,省下來的都給未來看病了」、「三餐都小7,不難吧」、「一餐健康、一餐粗飽、一餐隨便,應該還行」。

另外,有不少小資族建議,可以一天兩餐自己煮,「吃兩餐啊,順便168」、「一天只吃兩餐就可以吃好一點」、「自己煮,不超過300,每天有魚、有肉、有蛋跟起司」、「其實一天吃兩餐就夠了」、「自己煮,飲料在家自己泡帶出門喝」、「早餐不要吃,順便斷食」、「吃兩餐應該蠻簡單達成的,或是自己煮,可以更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