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詐騙明氏家族被一鍋端 傳涉入「神秘1020事件」被陸官方盯上

▲緬北明氏家族,果敢警21營。(圖/魏有德製)

▲緬北明氏家族被大陸官方一網打盡,族長明學昌自盡。(圖/魏有德製)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緬北四大家族之一的明氏家族主要成員12日遭到大陸政府通緝,並在昨(16)日在緬甸各方勢力配合下,將明國平、明菊蘭、明珍珍等3人被成功抓捕並交由大陸公安機關處理。緬甸駐昆明總領事館同日通報,緬甸官方在15日深夜對明家族長、果敢老縣長明學昌採取行動,過程中,明學昌畏罪自盡身亡。

▲緬北明氏家族,果敢警21營。(圖/翻攝微博)

▲明氏家族族長明學昌。(圖/翻攝微博)

公開資訊顯示,69歲的明學昌是緬北四大家族明氏家族的族長,有著果敢老縣長、前緬甸撣邦議會議員等身份,還是前「果敢王」彭家聲的心腹之一,在當地擁有極高社會地位,成為明氏家族違法作惡、組織龐大電信詐騙帝國的保護傘。

被大陸官方通緝的明學昌長子明國平是民兵大隊長,次子明國安則擁有警察身份,也就是說,明家在緬北有著武裝身份,掌握著兵權,錯綜復雜的關係網構築了龐大的勢力。

此外,長女明菊蘭和次女明珍珍則被認為是詐騙集團的主要負責人,兩人都擁有中國籍,至於明國安之子明光忠還曾被傳出是「果敢考上北大第一人」,但被北大否認有這名學生,沒有被通緝的原因仍待官方說明。

▲緬北明氏家族,果敢警21營。(圖/翻攝微博)

▲臥虎山莊莊主明國安麾下的警21營。(圖/翻攝微博)

大陸官方列出明氏家族的罪證,包括組織開設詐騙窩點,公開武裝護詐,實施針對中國公民的電信網路詐騙犯罪活動,還涉嫌故意殺人、傷害、非法拘禁等多種嚴重暴力犯罪,情節極其惡劣,後果極其嚴重。

不過,也有網路傳聞認為,明氏家族被「開刀」的原因是涉入神秘的「1020事件」,事件發生在10月20日,明氏家族率領民兵欲將旗下「臥虎山莊」的電詐集團轉移,沒想到,過程中有四名中國人藉機逃跑被發現,遂展開一場血腥大屠殺,包括數名大陸警方臥底在內的70人全被殺害,震動中緬兩國輿論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