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將登場!舊金山架路障圍欄 拜登曝目標:恢復2國正常溝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2022年11 月14日在印尼G20峰會上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晚間從北京乘坐專機赴美,預計15日在舊金山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後續也將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第3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拜登14日飛往舊金山前表示,他在這次拜習會希望達成的目標是,恢復美中2國的正常溝通。

綜合外媒報導,拜習會即將在舊金山登場,而在習近平乘坐專機赴美前,就有不少中國民主運動人士、人權團體聚集在舊金山發起抗議活動,美國政府為了防止意外發生或激進人士衝撞車隊,已經在舊金山各地及APEC會場附近設置路障及圍欄。

另據KTSF Channel 26獨家報導,中國代表團抵達美國後,將入住舊金山瑞吉酒店(St. Regis Hotel),這個酒店位於APEC會場管制區內,走路3分鐘即可抵達APEC會場,讓代表團得最大避免抗議人士影響。瑞吉酒店1樓目前已架起布篷,2樓也貼上霧面貼紙隔絕外界視線,周邊路段也已設置圍欄。

拜登14日啟程前往舊金山之前,在白宮被媒體詢問「如何衡量拜習會是成功的」、「希望達成什麼目標」。拜登表示,美中緊張關係已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這次會議希望能恢復美中2國正常溝通管道,包含軍方對軍方接觸,但他強調「我不會支持『為了在中國投資賺錢,得交出商業機密』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